ALANFX:英国二次封锁对英镑的影响较小

2020-11-03 14:05:18 和讯网 

  英国政府看来将获得议会的支持,新的一个月的禁闭期将于11月5日开始。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下议院的一份声明中说,除了新的限制措施“别无选择”,新的限制措施将在2020年第二次关闭英国经济的一部分,并使数千个工作岗位面临风险。约翰逊说,在命令人们呆在家里之前,他“尝试一切可能的选择”是正确的。ALANFX表示,新的锁定措施将使11月份的月度经济增长率下降约6-7%,此前预计10月份经济将萎缩1%。然而,如果一些学校被关闭,或者如果对官方没有要求关闭的行业产生连锁反应,这个数字可能会上升。就整个第四季度而言,如果12月取消大部分限制,这可能意味着经济收缩约1.5%,如果限制持续时间更长,则可能会收缩2%。

  ALANFX表示,这是一次非常剧烈的收缩。也就是说,它显然没有我们在大流行初期看到的那样急剧下降,在3月和4月,我们看到了25%的萎缩。第二次封锁不像第一次那么严格,虽然“留在家里的信息”是相似的,“制造业和建筑业将保持开放,学校也会一样。

  GDP预计降幅较小的原因是,禁闭期较短,涉及的限制也不那么严格,保持教育部门开放的决定将特别重要,这不仅是因为教育部门对产出的直接贡献,还因为它将允许在职父母继续工作。根据目前公布的措施,牛津宏观经济学预计11月GDP将环比下降10%,降幅远小于2月至4月GDP下降25%。

  ALANFX进一步解释道,认为第二次封锁对经济的影响会更小,原因有两个:

  1) 新的封锁措施限制性较小,上次关闭的几个部门仍然开放。其中,教育部门尤为重要。

  2) 许多部门的经营状况仍远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而较低的基数使得这次产出大幅下降的空间更小。

  英镑欧元美元和其他货币在新的一周开始大幅走低,因市场对事态发展作出反应,周五晚盘后交易中首次出现泄漏。越来越明显的是,就增长预期而言,英国是此次流感大流行的最大输家之一。自今年年初以来,欧元区美国的平均增长预期分别下降了2.3%和1.9%,但在英国却下降了2%。

  尽管英镑和以英国为重点的资产受到了初步冲击,但由于第二次封锁的影响被估计为不那么严重,而且有迹象表明政府将从12月2日起恢复区域性的“打鼹鼠”方式,损失很快就被推翻。

  尽管在欧洲各地的封锁消息传出后,一些风险资产(如股票)开始抛售,但金融市场仍保持有序和平静。目前的情绪与春季欧洲第一波锁定非常不同,当时英国央行欧洲央行不得不采取积极的紧急措施,以防止信贷紧缩和金融危机。ALANFX表示:恢复部分锁定将引发欧元区和英国经济在第四季度的又一次经济收缩,尽管预计这比今年早些时候记录的空前暴跌要温和。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