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隐含波动率翻番?市场暗流涌动背后投行仍云淡风轻!

2020-11-03 13:10:42 环球外汇网 

随着美国大选日的来临,一些外汇交易商正在对冲人民币汇率可能出现的剧烈波动。离岸人民币一周隐含波动率在过去一周出现翻番,达到彭博社2011年开始编制该数据以来的最高水平。

当然,人民币隐含波动率的飙升并非个例,其他地区的外汇交易员也在对冲更大的波动。彭博社编制的数据显示,周二,澳元英镑的相关指数达到至少4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摩根大通追踪新兴市场货币隐含波动率的指数周一收于一个月高点。

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Joe Biden)即便展开终极角逐,若一切顺利,大选的初步结果预计将于亚洲时间周三午间揭晓。

有意思的是,在市场暗流涌动的背后,一些业内人士却显得颇为云淡风轻。多家机构的预测都指向同一种乐观预期——不论谁入主白宫,人民币都将是赢家。

高盛、澳新等多家金融机构分析师近日在报告或采访中均表示,无论大选结果如何,人民币都值得看好。

道明证券资深新兴市场经济学家Mitul Kotecha在报告中写道,预计人民币在中国经济强劲复苏的背景下将继续受到支撑,而且在美国大选几乎所有情境下都将如此,美元疲弱也将利好人民币。他认为人民币将继续带领亚币上涨,超越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的表现。

今年5月创下7.1765元的年内最弱之后,在岸人民币已连涨5个月,10月21日一度涨至6.64的逾两年新高。周二,离岸人民币在6.70元强方振荡,篮子汇率迈向96的年内高点。

市场人士认为,中国疫情控制得力而海外疫情反覆,经济基本面复苏强劲、利差带来的资金流入等因素共同支撑下,不轮美国大选出现哪种结果,对人民币都不必悲观。

澳新银行亚洲研究主管Khoon Goh表示,如果拜登胜选,民主党将通过大规模刺激方案,这会导致美国财政赤字和经常账户赤字扩大,美元走弱;同时由于拜登的对外政策可预测性更强,预计贸易威胁将淡化,市场也会预期美国对华加征的关税取消,进而人民币将走强。

在Khoon Goh看来,如果反之特朗普当选,避险情绪会推升美元,但人民币仍将保持韧性,因为中国将是控制住疫情且保持经济强劲成长的唯一主要经济体,资金会流入中国。

丰业银行策略师高奇也持类似观点,他认为如果特朗普胜选后美元上涨,市场将会逢高卖出美元,继续支撑人民币。他维持当前看空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的头寸(目标价位6.50),并预计人民币将在中国经济复苏和持续的资金流入之下保持涨势至2021年一季度。

高盛全球外汇策略联席主管Zach Pandl也认为,在美国大选期间人民币可能涨至6.5-6.6元,不过大选之后可能需要重新评估,因为人民币的单边涨势可能并不为监管层乐见。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