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聚焦美国大选,黄金1898区域空

2020-11-03 11:21:22 和讯网 

  黄金周一(11月2日)大幅的上涨,最高触及1896美元/盎司,涨幅0.83%。主因在美国大选日来临之际,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增长,欧洲多国实施新的封锁措施,令市场的风险情绪持续的增长。另外,美元指出冲高后回落,也对黄金的上扬起到支持作用。

  根据美国周日公布公布的最终民调现实,民主党获选人拜登比川普领先10个百分点,二者的支持率分别为52%和42%。拜登的领先优势与10月中旬的11点领先优势基本保持不变,但该调查也显示出摇摆州的选票可能决定大选结果。这就让大选的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根据不完全统计,由于欧洲新冠疫情持续蔓延,德国法国爱尔兰意大利西班牙,捷克,比利时,等十二个欧洲国家为遏制疫情宣布了“封锁”令。欧洲多国新一轮的封锁措施,对于全球的经济恢复蒙上阴影。尽管美国由于忙于大选,未采取新的措施,市场担忧大选结束后,美国可能不得不采取新的措施来抑制疫情。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Chiang较上日下降1.75吨,降幅0.14%,当前持仓量为1255.92吨。

  原油周一跳空低开低走后逆转上涨,最低下跌至33.64美元,但是收报于37.09美元美元,最高触及37.15美元,涨幅3.63%。主因俄罗斯沙特牵头的欧佩克+联盟已经在考虑推迟计划中1月份增加供应。

  据消息称,俄罗斯能源部长与俄罗斯石油公司周一会面,讨论是否又可能将欧佩克+下调规模的事件推迟三个月。讨论内容还包括扩大欧佩克+现有减产力度的可能性,但这不属于基本预期。主要焦点是推迟实施对减产额的消减。由于原油价格下跌,俄罗斯和沙特领头的欧佩克+已经在考虑推迟增产。

  另外,美国制造业活动连续5个月实现扩张,周一公布的10月ISM制造业PMI好于预期,录得59.3,创2018年9月以来新高。以及在大选之前投资者押注能源,材料和工业板块,提振了美国股市大幅的反弹,美国反弹创3月以来最大当周跌幅中反弹。道指涨幅1.6%,标普涨幅1.23%,纳指涨幅0.42%;美股的大幅回升对原油反弹提供了支持。

  美元指数周一冲高回落,收于平盘价位置,最高触及94.28;回落到94一线。主因持续的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风险情绪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消化。另外,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在一定程度上得到缓和。

  黄金

盛文兵:聚焦美国大选,黄金1898区域空

  今日美国大选开始,市场的焦点在美国的大选上面。重点关注美国大选的结果。

  黄金日K线连续两日连阳,从继续层面来看,黄金连续的反弹回升修正上周的跌幅。从形态来看,4小时图头肩顶颈线区域的阻力仍然有效。目前价格还是在颈线区域震荡。从价位来看,1900成为今日多空的分水岭区域,如果金价站上1900上方,那么金价将进一步打开向上的空间,反之,价格仍然会延续上周的跌势。因此,日内价格接近1900关口附近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898区域空,止损1906,目标1882,1870

  白银

盛文兵:聚焦美国大选,黄金1898区域空

  白银继续震荡向上修正上周的跌幅。从位置来看,上周大跌前的横盘震荡区域属于强阻力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反抽该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

  白银策略:24.3区域空,止损24.6,目标23.7,23.2

  原油

盛文兵:聚焦美国大选,黄金1898区域空

  据消息,俄罗斯和沙特准备推迟明确一月增产计划,这提振了原油大幅的反弹回升,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阳线,逆转之前的连续的弱势下跌态势。价格站上37美元上方,突破上周五的下跌起涨点位置。原油在形态上形成明显的V形态反转,因此,日内价格回撤逢低参与多头。

  原油策略:36.3区域多,止损35.5,目标38.00,39.3

  欧元

盛文兵:聚焦美国大选,黄金1898区域空

  欧元继续维持在低位横盘,欧洲多国开始新一轮的封锁措施这对欧洲经济的恢复形成重大的打压。欧元整体上还是维持在弱势向下的态势中。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仍然考虑逢高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670区域空,止损1.1710,目标1.1620,1.1580

  英镑

盛文兵:聚焦美国大选,黄金1898区域空

  英镑周末宣布新的封锁措施。在英国欧盟谈判结果未明的情况下,英国的疫情又对经济带来压力。经济的经济前景恢复堪忧。英镑从技术层面来看,价格位置在低位震荡中。整体空头弱势的态势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2950区域空,止损1.3000,目标1.2860,1.28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1月3日 周二

  (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休市一日)

  ① 11:30 澳洲联储公布利率决议

  ② 15:30 瑞士10月CPI月率

  ③ 23:00 美国9月工厂订单月率

  ④ 待定 2020年美国大选投票日

  ⑤ 次日05:30 美国至10月30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