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国GDP数据亮瞎众眼,美元对此做出反应!

2020-10-30 16:30:00 和讯网 

  【校立观点】:

  昨日国际市场上有两大要点值得我们关注,分别是美国公布第三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初值和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这两件事情基本上是前后脚发生,中间相差不过15分钟;因为就在美国政府公布第三季度GDP季率初值后不久,欧央行也就正式公布了本月利率决议,同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对此做了大量阐述,其中明确暗示欧洲经济发展减速过快,并强调进一步加大刺激力度的必要性。

  这一前一后重要事件的发生,虽然只是时间上的凑巧,但很显然市场已经把它们联系了起来,因为几乎所有人都能看出,美国政府公布的数据利好美元,而欧央行利率决议虽然按兵不动,不过随后新闻发布会上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的言论无疑是在给欧元泼冷水,毕竟欧元区经济发展减速太快,而不得不强调继续执行刺激政策的必要性,这些都是属于利空欧元范畴,所以一边利好美元一边利空欧元,正好构成了一个循环。

  受此影响,美元指数进一步加速走高,同时欧美汇率则进一步加速走跌,并带动其它非美货币集体贬值。

  当然,美元指数的走强并不能完全就看作是美国GDP数据的功劳,毕竟美元指数是从欧盘时段就开始走强,而美国GDP数据确是在美盘时段才公布出来,这一前一后的动作之间没有绝对关联性;但美元能提前在欧盘时段发动,也可以理解成市场对看多美元情绪的逐渐释放,从而推动美元指数走高,再配合美国GDP数据和欧央行利率决议的催化,美元终于表现出了强势一面。

  不过这种强势状态能否在今日延续下去?这将是最为头疼的问题。毕竟现在市场还是存在着各种风险,特朗普政府会不会突然出手干预等等,都会成为影响美元指数走势的要素。再加之今日是本周最后交易日,同时也是本月最后交易日,美元指数最终如何表现,将为下周和下个月提供重要指引,对此大家一定要睁大眼睛仔细观察,千万不要忽略每个重要细节。

  操作层面,校立个人认为今日还是寻机低多美元为好,毕竟美元想要马上转向还是有些难度,而继续延续震荡走高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故择机低多美元,逢高沽空非美即可!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结合以上分析,今日欧美可寻找机会逢高沽空,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705-1.171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685、1.1665、1.1645。

宗校立:美国GDP数据亮瞎众眼,美元对此做出反应!

EUR/USD

  美元/日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因其它直盘货币暂时没有机会,目前来看只有美日可以选择,结合盘面给予低多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04.05-104.15区间买入,止损20点,目标104.35、104.55、104.75。

宗校立:美国GDP数据亮瞎众眼,美元对此做出反应!

USD/JPY

  黄金:

  从黄金当前走势看,空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积极,反而是有些犹豫。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没办法大胆去做空,只能谨慎应对,同时,当前局势下黄金也暂时不适合做多,故只能继续等待时机,等待机会来临。

  今日暂时给与观望建议,待局势明朗后,再做交易!

宗校立:美国GDP数据亮瞎众眼,美元对此做出反应!

XAU/USD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