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美国大选逼近,百事待定美元最不安

2020-10-27 07:29:16 和讯网 

  上周美元兑一揽子货币走低,因美国两党在新一轮财政谈判的分歧不断缩小,尽管仍难以在美国大选前通过协议。非美货币当周悉数走高,尤其是欧元在欧洲新冠疫情猛烈但欧央行展现鹰派的推动下,表现强劲,而英镑英国重启与欧盟的贸易谈判表现强劲,尽管双方存在分歧限制了英镑的涨幅。不确定性前,避险日元瑞郎更胜一筹,但美国最终会推出更多财政刺激的预期以及新冠疫苗有积极进展,使得市场总体情绪稳定,也为商品货币持稳提供条件。

  本周是美国大选前最后一个完整的交易周,事件风险接踵而至。此前两周持续困扰市场的美国两党有关财政救助方案的谈判以及英国与欧盟的贸易谈判仍将继续影响市场,与此同时,本周还将有加央行、日央行和欧央行三大央行利率决议,其中欧央行在上周展现鹰派立场后的措辞尤其受到关注。此外,本周美国科技巨头脸书、苹果、亚马逊和谷歌都将公布财报,对美股而言举足轻重,而美股的表现又将有望通过市场情绪传导至汇市。数据方面,欧美都将公布GDP数据,也值得关注。

  1、加央行利率决议,周三北京时间22:00.

  加央行在9月的利率决议中,并未暗示将追随美联储调整通胀目标,甚至表示加拿大第三季度经济活动的反弹速度似乎快于7月份的预期,暗示其采取更大力度行动的意愿有所下降,被市场认为不及预期鸽派,一度提振加元。不过,加央行表示将从10月26日起关闭银行承兑汇票购买基金(BAPF)和加拿大抵押债券购买计划(CMBPP)。从10月21日开始,将期限回购的每周执行一次的频率降低为每两周一次。这被认为可能是加央行对进入负利率时代的准备。加央行行长麦克伦表示,会将负利率作为一种选项,但决策者目前还不打算这样做。目前加拿大利率已经处于历史低点0.25%。根据机构调查,超20名经济学家认为,加央行不应将利率降至零以下。将继续关注加央行对负利率的看法,同时加央行对经济复苏的观点,也将影响加元。

  2、日央行利率决议,周四北京时间11:00.

  本周一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国会,会期暂定为41天。日本首相菅义伟发表上任来的首次施政演说,内容涉及行政改革、新冠疫情及东京奥运等,预计此时菅义伟无暇分身去改变安倍早前推行的安倍经济学。预计日央行仍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1%不变,同时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不变,但可能下调本财年经济和物价预测。日央行不会有新举动,可能使得日元反应平平,更多仍将受到市场情绪和美元走势主导。

  3、美国第三季度GDP,周四北京时间20:30.

  尽管当前美国的新冠疫情异常严峻,但美国当局并未采取更多的限制措施,而市场对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相当乐观,市场普遍认为美国三季度GDP将报复性反弹超过30%。不过,市场显然并不认为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是可持续性的,市场认为美国四季度经济复苏步伐将再度放缓。这也可能意味着,强劲的美国GDP数据,或难以给美元提供持续的上行动能,反而可能催发一种买消息卖事实的行情

  4、欧央行利率决议,周四北京时间20:45.

  目前欧洲多个国家新冠日确诊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市场预期欧央行在各国加强限制措施的背景下,需要更多宽松措施,但欧央行上周有管委发表了鹰派观点,称根据今天得到的信息,现在没有必要提供进一步的货币政策推动力。这就使得本次欧央行利率决议颇具看点,欧央行行长拉加德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将如何评估当前欧洲的经济状况以及其是否认为欧央行需要推出更多的宽松措施,将主宰欧元的生死。若拉加德没有任何关于更多宽松的暗示,将利好欧元,反之,拉加德如果认为欧洲形势恶化,需要更多支持措施,将打压欧元。

  5、欧元区第三季度GDP,周五北京时间18:00.

  从上周公布的欧元区制造业和服务业PMI来看,欧元区制造业维持复苏态势而服务业出现明显放缓,但仍好于预期。当前市场预计欧元区第三季度将从今年连续两个季度的萎缩中复苏,录得9.5%的增幅。不过,这一数据或并未计入秋季欧洲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各国相继收紧社交限令后的情况。因此,即使数据符合甚至好于预期,料对欧元的提振也将是有限的。

  兴业投资(英国)祝您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