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美国新冠救助方案难产,黄金1904区域高空

2020-10-26 11:39:26 和讯网 

  黄金周一(10月26日)开盘急剧的下跌至1890美元,主因美国新冠肺炎援助救助方案难产,以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冬季持续的满意,市场的风险情绪开始升温,大宗商品受到承压。

  美国两党的新冠肺炎援助救助方案一波三折。从上周二开始持续的新冠肺炎援助救助方案的谈判并未在周末达成。这使得美国大选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但是美国大选后则可能达成更多基本的刺激协议。

  根据美国白宫幕僚长梅多斯表示,白宫目前愿意给出的援助资金额为1.9万亿美元。这与民主党的希望的规模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并未放弃在大选前达成刺激方案的希望。随着美国大选只有一周时间,市场预期在大选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非常的小。市场将更多的视角关注美国的大选。

  另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在冬季持续的满意。美国周五新增确诊病例达8.4万例,创新冠疫情爆发的以来的最大当日增长。周六新冠确诊病例7.99万例。这场疫情已在美国造成约22.5万人死亡,数百万人失业,疫情成为了选举的核心议题。

  日本方面正在考虑955亿美元的追加预算来对抗新冠疫情。

  原油周一开盘直接跌幅超1%,主因欧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蔓延,美国上周五新冠肺炎确诊人数超8.5万例,创当日新增最大增幅。这使得市场风险情绪升温,另外,美国新冠肺炎援助方案谈判难产,在大选之前达成的概率非常小。使得原油承压大幅的走低。

  本周欧洲央行加拿大央行日本央行将公布的最新的货币利率决定,以及美国和欧洲将公布第三季度GDP初值数据,这写重点的经济数据需要重点关注。另外,随着美国大选只有一周时间,美国大选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以及下新冠肺炎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各国的应对措施同样值得市场重点留意。

  黄金

盛文兵:美国新冠救助方案难产,黄金1904区域高空

  美国新冠肺炎援助方案再度难产,在大选前达成的希望很小。而美国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增幅创历史新高,市场的风险情绪升温,大宗商品全面的承压。本周距美国大选谨慎一周时间,市场将聚焦大选外,还需要关注欧美疫情的发展以及欧美主要国家三季度GDP初值数据的公布。

  黄金早间开盘一波急剧的下挫,主要受到周末消息面的影响承压。但从技术层面来看,上周周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十字星,MACD在高位死叉向下,预算价格整体有进一步向下的可能。日K线从位置来看,价格目前处于1900附近展开争夺。从型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头肩顶型态的右边区域震荡,预算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因此,日内价格反弹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黄金策略:1904区域空,止损1912,目标1890,1881,

  白银

盛文兵:美国新冠救助方案难产,黄金1904区域高空

  白银上周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上周笔者分别在25.2和25区域给出参与空头的策略,只要在25附近参与空头者,目前仍然持仓者继续持有。当前的趋势仍然偏空。日内继续逢高参与原油的空头。重点关注在盘的高点位置区域的压力,反抽该区域附近继续空。

  白银策略:24.5区域空,止损24.8,目标23.8,23.3

  原油

盛文兵:美国新冠救助方案难产,黄金1904区域高空

  美国新冠肺炎援助救助方案难产,在大选前达成的希望较小。另外,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单日增幅新高。市场风险情绪升温,这对原油形成打压。

  原油早间开盘后直接下挫超1%;主要受到周末消息面的影响。从型态来看,价格跌破40关口位置,型态上多重顶或者头肩顶型态已经形成,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原油的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40.00区域空,止损40.6,目标39.2,38.7

  欧元

盛文兵:美国新冠救助方案难产,黄金1904区域高空

  欧洲疫情蔓延已经超过今年年初。这对欧洲经济恢复带来不确定风险。欧元上周持续的上扬后再1.18位置承压后陷入高位区间震荡。从整体位置来看,欧元再1.9区域仍然存在很强的阻力,因此,日内价格冲高后逢高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850区域空,止损1.1900,目标1.1785,1.1720

  英镑

盛文兵:美国新冠救助方案难产,黄金1904区域高空

  尽管英国欧盟开始脱欧贸易谈判,但是谈判的进展并不顺利,僵局并未打破。这对英镑形成压力。日K线连续两日震荡走低,预算价格有可能进一步的向下,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3080区域空,止损1.3140,目标1.3000,1.29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0月26日 周一

  (港交所因重阳节翌日休市一日)

  ① 17:00 德国10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② 22:00 美国9月新屋销售总数年化

  ③ 22:30 美国10月达拉斯联储商业活动指数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