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药失灵?WHO证明瑞德西韦难以降低死亡率吉利德股价下跌

2020-10-16 10:38:32 环球外汇网 

由世界卫生组织协调的团结疗法试验的中期结果表明,瑞德西韦、羟氯喹、洛匹那韦/利托那韦和干扰素方案似乎对住院患者的28天死亡率或新冠病人的住院过程影响很小或没有影响。

瑞德西韦是一种新型实验性广谱抗病毒药物,曾用于抗埃博拉病毒的治疗。羟氯喹是一种免疫抑制和抗寄生虫药物,被用来预防和治疗疟疾、狼疮和关节炎。

瑞德西韦目前已在50个多国家及地区获得授权或批准。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感染新冠病毒后也曾服用瑞德西韦。此前,他还曾表示自己服用过羟氯喹,并将其称为对抗新冠的特效药。

在WHO公布上述实验结果后,吉利德股价周四跌1.7%,盘后续跌0.2%。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实验覆盖了30多个国家,研究了这些治疗对住院患者总死亡率、开始给肺提供空气和住院时间的影响。药物的其他用途,例如在社区治疗患者或用于预防,将需要使用不同的试验进行检查。

世卫组织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主要是为了评估对医院内死亡率的影响。这是关于瑞德西韦的“确凿证据”,结果令人失望。

世卫组织的研究结果尚未发表在同行评议的医学杂志上,但已经把结果发表在了预印服务器上。

这一结果与此前的临床结果相矛盾。此前,临床数据显示瑞德西韦可以有效减少新冠重病患者的康复时间,使患者平均提前5天出院,因此瑞德西韦已经取得了美国FDA的紧急使用授权。

在WHO实验结果被媒体公开后,吉利德公司迅速发表声明作为回应。

在声明中,吉利德公司表示:“WHO的团结实验数据似乎与在同行评审期刊上发表的多项随机对照研究中更可靠的证据不一致,而后者验证了瑞德西韦的临床效用。我们担心,这种非盲的全球试验数据没有经过进行严格的审查,以允许进行建设性的科学讨论,特别是考虑到试验设计的局限性。 ”

“(WHO采取的)团结试验设计优先考虑广泛使用,这就导致试验采用、实施、对照和患者人群存在明显的异质性,因此,尚不清楚是否可以从研究结果中得出结论性结论。”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