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文兵:黄金1926区域获利空继续持有,原油40.6区域空

2020-10-13 11:53:52 和讯网 

  黄金周一(10月12日)震荡小幅回落跌幅0.39%,最低下探至1917.6美元/盎司,主因美国财政刺激措施谈判陷入僵局,两党将继续谈判。这使得美元指数经过上周五下跌后开始企稳,最终使得黄金承压下跌。

  本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和财政部部长努钦预计将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举行进一步谈判。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周日称,“双方的讨价还价差距在一定程度上有所缩小”。

  根据民调显示,民主党获选人拜登的民调支持率超过川普10%,但是在一些可能决定大选结果的州,这种优势较小。最终的大选结果仍然充满变数。

  世界黄金协会发布消息,截止9月底,全球黄金ETF创纪录的连续十个月出现净流入,与2008年以及2016年出现的连续流入趋势相当。世界黄金协会表示,9月亚洲的黄金ETF总持仓上升了6.8吨,其主要驱动来自中国新上市的两只上海金ETF。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6.13吨,增幅0.48%,当前持仓量为1277.65吨。

  原油周一跌幅一度超过3%,因利比亚最大油田的不可抗力解除恢复生产,以及挪威石油罢工结束,飓风“德尔塔”过后,美国生产商开始恢复生产。

  由于利比亚未来石油产量可能上升至60万桶,这将对欧佩克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欧盟为支持油价而抑制供应的努力构成挑战。利比亚中央银行行长已呼吁该行业提高石油产量至170万桶/日。这将超过该国在石油港口封锁前的产量120万桶/日。

  飓风“德尔塔”上周对墨西哥湾的能源生产造成了近15年来最大的打击,周末“德尔塔”已降级为后热带气旋。墨西哥湾也原油设备在飓风过后逐渐的开始恢复生产。

  主要注意的是,本周欧佩克+技术联合委员会会议举行,面对利比亚产能的恢复是否做出对应的政策性的调整。以及亚阿冲突也需要关注,不排除冲突一旦升级,对油气设施进行攻击。

  美元周一低位区间震荡,G10货币涨跌互相。主因美国哥伦比亚日市场休市,美股上涨,加拿大感恩节假期等因素。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周一在网络研讨会上称,尚未做好采取负利率的准备。英镑周一震荡上扬涨幅0.14%。本周英国与欧盟脱欧谈判进入到最后的关键阶段,目前双方仍然就一些关键问题继续谈判。

  黄金

盛文兵:黄金1926区域获利空继续持有,原油40.6区域空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周一美盘的预期。在周一美盘笔者明确给出在1926区域参与空头,金价在反抽1928一线承压后震荡下跌,今早开盘后金价直接跌破昨日的低点向下延续,金价逼近1910一线。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这,目前已经成功获利15美元。

  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谈判陷入僵局,这在很大程度上打压了市场对于美国实施更多财政刺激政策的预期。从而使得黄金承压下跌。本周的重点是美国大选辩论,以及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结果,今日重点关注欧美经济数据对于黄金的影响。

  黄金完全符合笔者预期。在周一美盘笔者给出在1926区域的空头后,金价在今日早间开盘后直接下跌,空头成功大幅的获利。

  从当前技术面来看,早间开盘后价格直接性的跌破昨日的低点向下延申,空头进一步向下。4小时图K线出现连阴模式,MACD在高位死叉向下;1小时图K线三连阴,MACD在零轴下方开始放量。预示价格空头有进一步向下的延申的可能。但是从参与较大来看,目前已经没有合适的位置参与,根据笔者周一美盘策略在高位1926区域参与空头者继续持有,未参与者只能等待价格反弹后再去寻机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924区域空,止损1930,目标1911,目标1902

  原油

盛文兵:黄金1926区域获利空继续持有,原油40.6区域空

  利比亚开始恢复生产,以及飓风过后墨西哥湾原油设备开始恢复生产,挪威工人罢工结束,使得原油承压。但是本周的重点是欧佩克+技术联合委员会会议召开,今日重点关注欧佩克月底能源报告。

  原油整体来看处于36.2--41.6区间宽幅震荡之中。这主要因素是当前欧佩克完全减产,但是原油需求恢复疲软,这使得原油陷入区间震荡的主要因素。从短期来看,目前价格来看,40.8--41.6区间的阻力仍然很强。因此,日内价格接近主要阻力区域附近参与空头为主。

  原油策略:40.6区域空,止损41.6,目标39.3,38.41

  欧元

盛文兵:黄金1926区域获利空继续持有,原油40.6区域空

  欧元周一维持在区间窄幅震荡,价格在1.1820区域承压上承压。今日早间开盘后价格直接针对回落。从位置来看,1.1820一线的压力仍然很强。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逢高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810区域空,止损1.1840,目标1.1760,1.1720

  英镑

盛文兵:黄金1926区域获利空继续持有,原油40.6区域空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在讲话中否定了负利率的措施,这使得市场之前对于英国央行将采取负利率的预期落空,但是本周的重点是英国与欧盟的脱欧谈判在最后期限能否达成一致的结果。

  英镑周一价格冲高至1.3083位置后承压回落,可见上方1.3080区域的阻力仍然很强。从形态来看,价格目前处于通道内运行,在通道的上边沿区域承压回落。因此,日内价格再度冲高通道的上边沿区域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3070区域空,止损1.3120,目标1.3000,1.292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10月13日 周二

  ① 待定 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② 14:00 德国9月CPI月率终值

  ③14:00 英国8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④14:00 英国9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⑤17:00 德国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⑥ 17:00 欧元区10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⑦ 18:00 美国9月NFIB小型企业信心指数

  ⑧20:30 IMF和24国集团举行新闻简报会

  ⑨ 20:30 美国9月季调后CPI月率

  ⑩ 22:00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出席会议

  ⑪次日01:00 苹果公司举办新品发布会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