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硬脱欧忧虑升温 英镑下挫刷新7周低位

2020-09-11 09:40:03 和讯网 

  欧洲央行隔夜公布了最新的利率决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欧洲央行预计2020年GDP将为-8.0%,而6月份预期为-8.7%,预计2021年GDP增长率为5%,6月份预期为5.2%,预计2022年的GDP增长率为3.2%,而6月份预期为3.3%;预计2020年通胀率为0.3%,6月份预期为0.3%,预计2021年通胀率为1%,6月份预期为0.8%。欧洲央行将仔细评估收到的信息,没有必要对欧元升值反应过度,将监控外汇汇率,消费出现明显复苏迹象。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称,财政措施应该是有针对性的、临时性的,委员会讨论了欧元的升值,不以外汇汇率为目标,欧元升值给物价带来了负面压力。我们必须仔细监控汇率,对此进行了广泛讨论,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购买计划一直是有效的,高效的,很可能会使用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的全部额度,利差和收益率“几乎”回到疫情之前的水平。

  另外,周四欧盟告诉英国,它应该紧急取消《内部市场法案》,必须在本月底前撤回。但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政府拒绝了这一要求,并继续推进。 欧盟表示,英国的提议“严重损害了信任”,伦敦必须采取措施重建信任。欧盟将利用退出协议对英国采取法律行动。“违反退出协议的条款将违反国际法,破坏信任,并使正在进行的未来关系谈判面临风险,”欧盟委员会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脱欧协议包含了一系列机制和法律补救措施,以解决违反协议文本所包含的法律义务的问题——欧盟将不会羞于使用这些法律义务。” 但英国内阁大臣迈克尔·戈夫在与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马洛斯·塞夫科维奇会晤后,他明确表示,英国不会撤回《内部市场法案》。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7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德国8月CPI年率终值、英国7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7月GDP月率和美国8月CPI年率未季调。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触底反弹,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3.30附近。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发表的讲话曾一度打压美元指数下挫并失守93.00关口。不过,在空头回补和英国拒绝撤销将撕毁英国脱欧协议的立法打压英镑重创的支撑下,美元指数反弹并最终收涨。今日关注93.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冲高后回落,日内涨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1830附近。时段内市场瞩目的欧洲央行如期维稳利率,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淡化汇率升值带来的威胁曾一度支撑欧元冲高,突破1.1900关口并刷新6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反弹收涨的影响下,欧元回吐了日内的大部分涨幅。今日关注1.1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一度失守1.2800关口并刷新7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810附近。除美元指数收涨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盟准备起诉英国违反退出协议和英国态度强硬拒绝撤销将撕毁英国脱欧协议的立法,英国硬脱欧忧虑升温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此外,英镑在快速下挫后,部分多单被迫止损也加剧了汇价的跌幅。今日关注1.29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7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