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欧洲央行官员发表鸽派言论 欧元承压收跌

2020-09-04 09:51:34 和讯网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昨日表示,大量额外财政支持对美国经济至关重要。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关键取决于能否从财政政策中获得大量额外支持。党派政治威胁到进一步的财政纾困。缺乏行动或行动不足会给经济带来巨大下行风险。”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周三对未来几周国会能否达成新的纾困协议感到怀疑。即使能达成协议,埃文斯也对经济发展前景持悲观态度,认为在疫苗面世前,疫情在全国的间歇性爆发将打压消费支出。他说:“即使在控制病毒方面取得了稳步进展,并提供了额外的财政支持,我预计经济也要好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元气”。预计,直到2022年底,失业率都将在5%至5.5%之间。

  另外,目前英国政府正在努力弥补脱欧可能造成的“关键缺口”。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官员正在紧急工作,以避免英国退出欧盟贸易体系时出现重大边境危机。根据一份泄露的文件,目前谈判仅剩下4个月时间,政府的准备工作仍存在“重大差距”。据路透社报道,摩根大通近期的一份报告显示,英国达成无贸易协议的可能性超过30%。摩根大通表示:“如果能取得足够的进展,在10月底前达成一项协议,我们将感到惊讶。”“在目前阶段,我们几乎没有看到任何迹象表明欧盟的立场有任何重大软化,或在其周围团结一致。”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加拿大8月失业率、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变动季调后、美国8月失业率和加拿大8月IVEY季调后PMI。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一度收复93.00关口并接近1周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2.80附近。除日前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影响发酵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良好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欧元欧洲央行鸽派言论而走软和英镑在英欧贸易谈判的悲观预期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美元支撑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3.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2.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触底反弹,日内跌幅收窄,现汇价交投于1.185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反弹接近1周高位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欧洲央行官员发表的鸽派言论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欧洲央行高层暗示,如果欧元继续升值,将给出口带来压力,拖累价格,并加大采取更多货币刺激措施的压力。今日关注1.1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7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刷新4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3280附近。除美元指数持续反弹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日前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指对英欧贸易谈判的悲观言论影响发酵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和英国央行官员对疫情危机带来风险的担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3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2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