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ANFX:英镑汇率显示民众支持脱欧

2020-08-27 14:03:50 和讯网 

  英镑在摆脱了一轮与英国脱欧有关的紧张情绪后仍受到良好支持,这是由于确认欧盟和英国谈判代表在第七轮贸易谈判后仍陷入僵局而引发的。ALANFX表示,近几周来,投资者对英镑的信心越来越乐观,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交易员已从对英镑的整体看跌转为整体看涨。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每周发布一次数据,为投资者预测未来一种货币的交易方式提供了独特的见解。

  最新的一组数据显示,对英镑的积极押注进一步减少,延续了一个已经存在了数周的趋势,尽管欧盟和英国的贸易谈判时间在逐渐缩短。英镑“空头”头寸的结束为英镑带来了技术性买盘,这也是分析师表示,过去四周英镑兑欧元和美元汇率上涨的原因之一。

  过去一个月,英镑兑美元汇率上涨1.5%至1.3125,英镑兑欧元汇率在这段时间内上涨了0.5%,达到1.11。

  ALANFX认为,英镑净持仓跃升至5个月高位,在截至8月18日的一周内进入净多头区域(+3%的未平仓利率)。考虑到近期英镑头寸的良好表现,头寸的变动并不令人惊讶:事实上,净头寸的跃升似乎落后于即期头寸的变动几个星期。

ALANFX:英镑汇率显示民众支持脱欧

  英镑的定位很好地表明,投资者目前对英国脱欧事件保持着高度自满的态度。尽管上周晚些时候英国脱欧谈判的破裂只会反映在下周的CFTC定位报告中,但英镑的头寸仍远未达到市场对无协议退欧定价时的徘徊水平。

  8月21日星期五,第七轮谈判在布鲁塞尔结束,英镑下跌,现阶段,英国和欧盟之间似乎不太可能达成协议。英镑对评估的下意识反应是下降,双方将宣布僵局,只有在欧盟和英国领导人直接会晤时才有可能取得突破。因此,英镑晚些时候的表现可能反映了一种假设,即双方将在10月达成协议,这是欧盟惯用的做法。

  ALANFX表示,外汇市场存在一种风险,即对英镑进入秋季的前景过于自满。这继续突显英镑低估了当前英国与欧盟贸易谈判无协议结果的风险,而这反过来又标志着未来几周英镑将面临更大压力的不可忽视的风险。英镑相对于欧元和美元表现的改善可能还有另一个推动因素:英国经济复苏的加速。

  如果英国经济强劲反弹,市场对英国央行未来几个月将出台进一步货币宽松政策的预期将被市场打压。多数分析师预计,年底前将宣布另一批量化宽松政策,但对负利率的预期已大幅下降。

  美元走软使英镑汇率的下限更加稳固。英镑上涨,避险货币美元下滑,利好风险因素的汇合提振大盘。这有助于英镑避开国内消费者令人失望的消息,因为8月零售销售指标意外萎缩。本周英国数据匮乏,导致英镑转向外部驱动因素。

  一般的经验法则是,当降低利率的预期下降时,货币应该升值;这似乎是目前英镑的一个重要主题。与此同时,ALANFX认为,市场大背景也被认为是对英镑的支撑,不断上涨的股市证实了潜在的积极投资者情绪,这种情绪尤其有利于英镑兑美元汇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