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美国疫情逐步下降?可能新增百万!

2020-08-06 15:40:15 和讯网 

  截止到8月6日早,美国累计489.2万,增加5.2万(5.8,4.7,4.3,5.3,5.8,6.1,5.9,6.8,7.0,5.8,6.1,6.7,6.3,7.2,7.7,7.1,5.9,6.2,7.0,6.8,7.0,7.6,6.8,5.8,5.6,6.7,7.1,6.5,7.2,6.1,4.6,4.9,5.8)。累计测试6219万次,单日79万次。

  可以看到美国疫情数据呈现明显下降趋势。如图。

季峥:美国疫情逐步下降?可能新增百万!

  这是否意味着美国疫情开始见顶?

  这对于判断美国经济前景有重要关系,这又直接影响美联储货币政策,对黄金后期走势有比较重要的关系。

  关于美国疫情人数的预测,这里参考中泰证券的研究报告。他们在4月初,准确预测在中性情况下美国的感染人数,和现在实际情况非常接近。

  他们结论是:

  如果维持现有的防护措施的力度,任疫情发展以达到“群体免疫”,每日新增病例数最高可能达到140多万。

  [美国疫情目前的R0在1.4左右,随后随着已传染(免疫)的群体慢慢扩大,R0将缓慢下降。在2020年11月下旬R0降到1以下,每日新增病例数也迎来拐点,此时已传染(免疫)的人口占比超过32%,但每日新增病例数的高点达到140万左右。到2021年4月下旬,R0才能降到0.65以下(与目前大部分欧洲国家接近),每日新增下降到2万以下,此时已传染的人口占比达到57%。]

季峥:美国疫情逐步下降?可能新增百万!

  美国再次收紧防控措施或不可避免。由此带来的经济再次停摆对大宗商品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值得警惕。

  昨天公布的ADP数据显示,实际新增就业16.7万,预期150万。实际和预期相差巨大。这实际是7月初美国多个州按下暂停键的结果。

季峥:美国疫情逐步下降?可能新增百万!

  考虑到ADP和非农数据高度相关性,我对明天的非农数据持不乐观态度。这对中期黄金白银价格显然是利好。最近2天,我倾向于市场正在走这个预期。

  更重要的是,随着疫情再次发展,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远超过目前市场预期的下滑。这对黄金和白银构成重大利好,也是强力看多黄金和白银的底气所在。

  高盛认为,黄金中期目标2300美元,白银中期目标30美元。我认为还是比较保守的看法。

  现在市场波动非常大,怎么布局中线黄金和白银非常关键。

  原则上,要注意控制风险,分次建仓。任何大的调整都是布局机会!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