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利率维稳负利率预期重燃 英镑承压下挫

2020-06-19 09:55:49 和讯网 

  英国央行隔夜以0-9-0(加息-维稳-降息)的比例维持0.10%基准利率不变;并以8-1(赞同-反对)的比例决定扩大资产购买规模1000亿英镑至7450亿英镑,符合预期。英国央行决议称,有证据显示,第二季度GDP降幅没有预期的严重,预计第二季度GDP可能比第四季度下降20%,小于5月份预估的下降27%。近期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复苏已于5月份开始。英银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支持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并称,需求和产出的复苏比上次货币政策委员会会议时的预期来得更早、更迅速。下行风险、尤其是就业方面虽然很大,但比5月份更加均衡。但决议也表示,失业率有持续上升的风险,劳动力市场大幅走弱,将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英银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支持经济。委员会将继续审查资产购买计划,资产购买计划将于年底前后完成。

  另外,据最新公布的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报告显示,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为150.8万,连续第11周回落,不过高于预期的130万,前值154.2万人。CNBC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13周保持在100万人以上,因冠状病毒疫情继续打击美国经济。尽管所有州都不同程度地重新开放,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了250万,但初请失业金人数仍持续上升。数据还显示,续领失业金人数小幅降至2,050万人,较前一周减少6.2万人。对于今天的失业报告,有媒体评论称,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幅小于预期,尽管各州重新开放了更多经济领域,但仅显示最糟糕的裁员情况开始从新冠病毒大流行时开始逐渐好转。根据未经调整的数据,除标准申请外,根据大流行失业援助计划提交的申请人数为760526人,增加了6.5万多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德国5月PPI年率、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和美国第一季度经常帐。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9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7.50附近。除肺炎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以及时段内表现疲软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凸显肺炎疫情对美国就业市场的冲击,激发美元的避险买需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时段内英国央行利率维稳,决议偏向鸽派英镑大跌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0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肺炎疫情二次爆发忧虑以及疲软就业报告激发避险情绪的支撑下持续反弹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德国总理默克尔发表的讲话显示欧盟内部各成员国在救助资金分配上仍存在分歧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1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大幅下挫,险守1.2400关口并刷新13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242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资金涌入的支撑下持续攀升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市场瞩目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如期维持利率不变,英国央行同时表示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以支持经济,英国央行的负利率预期升温是施压英镑下挫的主要原因。今日关注1.25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3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