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黄金陷入高位区间震荡,冲高不过1745寻机空

2020-06-18 12:34:01 和讯网 

  黄金周三(6月17日)维持宽幅震荡,最低1712.52,收报于开盘价位置1726.3附近。尽管美元指数的上涨一度承压黄金走低,但是美国多州新冠疫情确诊人数增加引发避险买盘,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此外,市场对于美国政府可能推出1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的预期同样黄金。

  6月17日,美国多个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攀升。21个州在过去数周出现新冠病毒感人确诊案例增加,8各州保持稳定。此外,德克萨斯州目前有2793人因为新冠病毒感人入院,该数字自6月底上涨了85%。目前美国各地均开始了不同程度重启。专家预计新冠病毒感染第二次高峰正在到来。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回答问题是说:“如果国会过快撤回其提供的支持,我会感到是个问题。我认为考虑继续为刚失业的人和挣扎中的小企业提供支持是适当的。经济才刚刚开始复苏。这是关键的阶段。我认为目前支持正当时。”

  美股三大指数周三涨跌不一,道指下跌170.4点,跌幅0.62%;标普下跌11.3点,跌幅0.36%;纳指上涨14.7点,涨幅0.15%;

  川普政府正在准备提出一项近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建设方案,以推动世界最大经济体的复苏。对于该方案的预期,同样对黄金起到抗跌性。

  原油周三冲高回落,最高触及39.01美元/桶,收报于37.98美元/桶,跌幅1.73%;

  美国公布的上周EIA原油库存增加121.5万桶至5.393亿桶,增加0.2%。美国上周国内原油产量减少60万桶至1050万桶/日,但是上周出口增加2.3万桶至246.2万桶/日;美国精炼油库存变化值连续10周录得增长后本周录得下滑,且创4月3日以来新低。

  周三公布的欧佩克月报显示,预计2020年全球原油需求增速为-907万桶/日,预计下半年,燃料油仍将承压。原油市场对欧佩克6月6日延长石油减产的决定反应积极。经合组织4月商业石油库存增加1.077亿桶,达到1.406亿桶,高于最近五年的平均水平。预计原油市场到年底前将逐渐复苏。

  欧佩克方面表示,5月份,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为84%,欧佩克+减产执行率为92%。

  由于新冠疫情二次冲击的影响,下半年石油需求仍将承压。美股周三承压上震荡走低,承压原油在美盘时段最终走低。

  美元指数周三小幅震荡上扬,因美国部分州新冠病例增加,促使投资者买入美元。以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不要太快的取消财政支持。

  周四英国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由于英国央行的购债到期,加之新冠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英国通胀数据为2016年以来最弱,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推出更多刺激经济措施的预期,将增加购债规模。

  黄金

盛文兵:黄金陷入高位区间震荡,冲高不过1745寻机空

  新冠疫情二次的爆发,以及美国可能推出1万亿美元的刺激方案,对于黄金来说均起到支撑作用。但是美股今年从3月触底大涨后,据调查有近八成的投资者认为美股被高估。抛售黄金以弥补其他方面的损失,视乎正在市场上发生。日内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和英国利率决议。

  黄金周一美盘大幅的反弹之后,到目前位置基本上维持在区间震荡。整体来看,黄金从4月份开始基本上维持在1660--1760区间的巨幅震荡之中。当前价格偏这个巨幅震荡的上边沿区域,因此,以冲高寻机参与空头为主。从价位来看,前期的强阻力区域在1744/5区域,该区域是上周的阻力区域。周一的高点1734区域仍然处于强区域,当前位置从交易角度来看,防守不好设置,因此,只能等待价格再度小幅冲高后逢高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733/5区域空,止损1745,目标1712,1686

  原油

盛文兵:黄金陷入高位区间震荡,冲高不过1745寻机空

  原油库存持续增加,叠加二次疫情爆发越来越明显,对于原油消耗恢复缓慢,以及美股走低,油价周三最终冲高回落。日内需要重点欧美股市走势对于油价的影响。

  原油日K线收一根小阴线,整体上符合笔者周三冲高回落的预期。从上周油价在40区域遇阻后,价格目前基本上维持在6美元的区间修正态势中。日K线再次承压于120日均线位置,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继续向下修正的态势明显。从位置来看,39--40区域明显的属于强压力区域。二次反抽该区域再次回落后,早间价格直接破做昨日的低点,空头有再度延续的可能。已经根据笔者昨日策略在高位参与空头者,可以继续持有,未参与者今日就只能看能否反抽,如果反抽就是机会,不反抽直接下跌,只能等待下次的参与机会。

  原油策略:38.5区域空,止损39.5,目标35.00,32.2

  欧元

盛文兵:黄金陷入高位区间震荡,冲高不过1745寻机空

  欧元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冲高后回落,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价格破低后并未延续再放回升,说明下方一线存在强支撑。价格有再次冲高或者修正后的再次破低的可能。4小时图,波段上一波比一波低,下跌趋势线保持完好,因此,日内价格反抽趋势线逢高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1290区域空,止损1.1350,目标1.1170,1.7080

  英镑

盛文兵:黄金陷入高位区间震荡,冲高不过1745寻机空

  英镑陷入窄幅的区间震荡,市场目前主要是等待英国央行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认为英国央行将扩大购债规模。至于扩大购债规模短期是利好还是利空,就看现在市场怎么理解。从技术面来看,日K线明显的转弱,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回落的空间,因此,日内价格冲高后逢高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2620区域空,止损1.2700,目标1.2480,1.23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6月18日 周四

  ① 待定 欧佩克+举行部长级监督委员会会议

  ② 09:30 澳大利亚5月季调后失业率

  ③ 14:00 瑞士5月贸易帐

  ④ 15:30 瑞士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⑤ 19:00 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⑥ 20:30 美国至6月13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0:30 美国6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⑧ 20:30 加拿大4月批发销售月率

  ⑨ 22:00 美国5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⑩ 22:30 美国至6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⑪ 次日00:15 美联储梅斯特发表演讲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