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 零售销售数据强劲 美元指数反弹收涨

2020-06-17 09:54:26 和讯网 

  美国商务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继连续两个月的下滑后,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7.7%,为该数据开始统计以来新高,前值由-16.40%上修至-14.7% ,高于市场预期的8%。5月份各类商品价格均有所上涨,其中机动车销量飙升44.1%,餐饮业收入飙升29.1%。这两类产品合计占总销售额增幅的一半以上。尽管零售总额有所改善,但仍比去年低6.1%。在其他类别中,5月份服装类商品的销售额较一个月前增长了近两倍,建筑材料门店的销售额增长了10.9%,以网上购物为主的非门店销售额也增长了9%。这些数据表明,在进入可能是自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2个月后,美国经济的反弹速度快于预期。在被困在家几个月之后,美国人开始旅行和购物,因为各州放松了封锁。5月就业市场上扬,加上疫情期间失业人士的收入得到支撑,帮助提振了支出。

  另外,英国首相约翰逊日前与欧盟官员召开了一个小时的电话会议,旨在重启陷入僵局的谈判。“我们认为没有理由不应在7月份完成这项工作。” 约翰逊说,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他警告说,谈判不能拖延至7月份后。“我认为实际上双方的看法并没有相差很远,我们现在需要看到的是谈判中要有一点活力”。欧盟理事会主席Charles Michel称,欧盟不准备“不辨真伪,蒙头签约”。英国试图向欧盟施加压力以迅速签署协议,但对于任何协议而言,满足欧盟对双方之间公平竞争的要求是“必不可少的”。这标志着双方之间达成协议仍然面临巨大障碍。据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双方同意“需要新的动力”。“双方支持首席谈判代表商定的计划,即在7月份密集谈判,为在2020年底之前达成并批准协议创造最有利的条件”。双方将于6月29日恢复正式谈判。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5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5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5月CPI年率、欧元区5月未季调CPI年率终值、美国5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加拿大5月CPI年率和美国5月营建许可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7.0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表现强劲的零售销售数据也是支撑汇价反弹的重要因素。数据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增长17.7%,高于预期的8%和前值上修后的萎缩14.7%。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的宽松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7.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5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失守1.1300关口,现汇价交投于1.12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强劲经济数据的支撑下反弹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欧洲央行执委帕内塔认为非常宽松的政策将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欧洲央行宽松预期升温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冲高后回落,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560附近。欧盟领导人与英国首相约翰逊的峰会令投资者对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升温以及时段内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曾一度支撑英镑冲高并刷新3个交易日高位。不过好景不长,在获利回吐和美元指数因强劲经济数据而走高的打压下,英镑回落并最终收跌。今日关注1.26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