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市场避险情绪升温 黄金白银有调整需求

2020-06-12 10:59:50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病例超过200万,得克萨斯州病例连续第三天上升,这让人们担心可能出现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得州卫生服务部官员表示,近日得克萨斯州日均新增感染新冠病毒病例和住院人数继续呈上升趋势,“局势依然严峻”;美国加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加2.3%,累计达139281例。

  点评:随着美国全面开启经济,美国约70%的州出现新冠疫情二次爆发。35/50个州。老兵纪念日重启后,所有重启的州都发现新增确诊再次暴涨。上周美国多地爆发万人以上规模的抗议,但是防护措施薄弱,所以二次爆发的风险非常大,如果持续上升,那么对美国经济的打击非常致命。昨日美股暴跌和市场担心疫情二次爆发有直接关系。

  2、南非4月黄金产量同比减少59.6%

  据市场消息,南非3月黄金产量同比增长9.5%,南非4月黄金产量同比减少59.6%。11日南非矿业理事会称821名矿工的新冠肺炎检测呈阳性。

  点评:黄金供应减少,对金价构成支撑。

  3、油市方面,受疫情二次爆发风险加剧影响,WTI原油日内呈现明显的下跌趋势,油价从39美元上方跌破38美元关口后,午后有所缓和,但晚间跌势加剧,WTI原油接连跌破37、36美元关口,隔夜有所回升,最终收跌7.45%,报36.11美元/桶。布伦特原油跌7.40%,报38.30美元/桶。

  股市方面,投资者对第二波疫情爆发的担忧持续上升,市场不安情绪加深,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下三月中旬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500指数跌5.89%;纳斯达克指数跌5.27%;道琼斯指数跌6.90%。欧洲股市全线收跌,德国DAX指数跌4.39%,英国富时100指数跌4.01%。

  点评:全球金融市场是联动的。全球股市暴跌,原油暴跌,白银大跌。美元上涨。黄金一度上涨。但是受到流动性紧张影响,也出现下跌。预计金银仍有调整过程。为什么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还是下跌呢。和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有关系。但是这个状态不会维持太久。等调整到位,则是很好的中线布局或加仓的机会。也可能是最近几个月最后的布局多单机会。

  技术点评

  昨天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美股暴跌,黄金一度出现上涨。但是之后黄金再次下跌,美元上涨,和市场流动性紧张有一定关系。技术上,现货黄金在1745美元遭遇压力,结合基本面情况,倾向于黄金最近几日有调整需求。等调整到位,则是很好的中线布局或加仓的机会。也可能是最近几个月最后的布局多单机会。

  现货黄金压力1730-1735美元,反弹做空为主。

  目前多头仓位不宜太大,注意防守。日内短线倾向于调整,黄金TD压力393.5、392.5,支撑388、386,日内短线操作以反弹做空为主。

  白银昨日跌幅比黄金更大。因为白银商品属性更强,美股和原油大跌,对白银的向下压力非常明显。白银日K线,长阴包长阳,吞没形态,结合基本面,倾向于短线继续调整。等调整到位,则是很好的中线布局或加仓的机会。也可能是最近几个月最后的布局多单机会。

  现货白银压力17.6-17.7美元,反弹做空为主。

  目前多头仓位不宜太大,注意防守。日内短线倾向于调整,白银TD压力4300、4330-4350,支撑4200、4160,日内短线操作以反弹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