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英欧贸易谈判乐观情绪降温 英镑承压收跌

2020-06-10 09:26:46 和讯网 

  英国内阁办公室副部长MORDAUNT隔夜表示,我们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他称,我们的零配额和零关税政策没有改变,我们不能永远谈判下去,我们必须增加和升级谈判,政治宣言不是条约,所以会有不同的解释,欧盟不能成为裁定者,当欧盟接受英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时,我们将取得一些进展。英国对渔业的立场不会动摇,欧盟需要认识到这一点。另外,据周二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英国就业市场前景达到近30年来最差。英国招聘公司ManpowerGroup最新进行的雇佣调查显示,未来三个月内,在英国经济的所有大型领域中,各个公司都更有可能裁员,而非雇佣。这是自1992年这项调查开始进行以来最疲弱的数据表现。

  另外,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冲击,欧元区家庭支出和投资锐减拖累第一季度区内生产总值(GDP)下降,但降幅略小于先前估计。欧盟统计局周二公布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一季GDP较前季萎缩3.6%,较上年同期下滑3.1%。市场预期与欧盟统计局在5月中旬公布的初值一致,为较前季萎缩3.8%,较上年同期减少3.2%。欧盟统计局表示,在GDP的总体降幅中,家庭支出和投资分别占2.5和1个百分点。贸易对GDP的贡献也为负,净负0.4个百分点。在各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之前,政府支出减少也贡献了负0.1个百分点,而库存增加贡献了0.3个百分点。欧盟统计局称,贸易运输和酒店行业以及艺术和娱乐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季度环比下降6.8%,原因是大多数欧元区国家3月份采取了封锁措施以减缓病毒的传播。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澳大利亚4月投资者贷款值月率、中国5月CPI年率和美国5月未季调CPI年率。此外,美联储将在次日凌晨2点公布最新的利率决议,需要重点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刷新13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96.40附近。除投资者对即将公布的美联储6月份会议纪要抱有鸽派的预期持续对汇价构成打压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数据显示,职位空缺报告和批发库存数据均表现逊于市场预期。今日关注96.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34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鸽派美联储决议预期和疲软经济数据的打压下再创新低对欧元构成了有力的支撑外,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表现良好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德国财政部长表示欧盟国家短期内或能就7500亿欧元复苏计划达成共识也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1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72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时段内英国内阁办公室副部长表示,不会延长脱欧过渡期,英国对渔业的立场不会动摇,英欧贸易谈判的乐观情绪降温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美元指数持续下挫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6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