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全球股市普涨风险偏好,黄金避险属性削弱下跌

2020-05-27 13:17:16 和讯网 

  黄金周二(5月26日)承压下跌,因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增强,打压避险情绪。黄金承压大幅的下挫至1708.48美元/盎司,跌幅0.94%。

  全球股市周二大幅的上涨,标普指数一度上破3000关口,这是时隔两个月首次上破3000点,最终收报于2992,涨幅1.23%,道指大涨500多点,涨幅2.17%;纳指涨幅0.17%。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布拉德预测,美国经济将从1930年代以来的最高失业率中复苏,并会迅速反弹,到12月将失业率降至10%以下;由于疫情导致的商业关闭不能继续持续太长时间,而又不带来导致更糟糕经济后果的风险。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准备通过扩大贷款规模,降息以及增加ETF购买或推出新措施等方式来放松政策。日本央行 将积极购买国债。

  新加坡副总理表示,新加坡经济受全球经济冲击的影响很大。新加坡第四轮刺激计划的规模为330亿新元。

  此外,美国总统川普在周二大呼,股票市场大涨,各州应该尽快回复开放。

  市场风险情绪的大幅的改善,使得黄金的避险需求在很大程度上削弱,这承压黄金大幅的回撤。

  原油周二小幅震荡走高,最高触及34.81美元/盎司,收报于34.17,涨幅1.33%;欧赔克开始正式实施减产以来,原油市场的信心持续的恢复,在全球股市大涨的背景下,原油持续的小幅走高。

  但是欧佩克一些成员对油市的企稳展开信心。尼日利亚计划将7月原油日产量提高至26万桶/日,高于6月的19万桶/日;将7月出口量增至21.5万桶/日,6月份为9.5万桶/日。

  俄罗斯预计市场将在6月或者7月达到平衡,决心根据OPEC+协议从7月开始降低减产力度,与4月达成的OPEC+协议的条款相符。

  欧佩克+准备在两周后开会之际,其成员们正在权衡是扩大还是缩小减产幅度。

  美元周二全线重挫,跌幅0.8%,最低跌至98.89;由于投资者对于经济重启的乐观预期,以及新冠病毒疫苗问世,国际紧张局势的担忧缓和,这削弱了美元的避险需求。

  欧洲央行正在制定应急计划,在没有德国央行参与的情况下实施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即使德国央行被迫退出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预计也会购买德国债券。若德国央行停止在公共部门债券购买计划下购债,欧洲央行可能会对德国央行提起违反程序的司法诉讼。

  周二英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英国央行首席经济学家霍尔丹表示,英国第二季度经济坑你萎缩超过20%。英国央行尚未就负利率达成一致。需要明确的是,评估和行动是分开的。英镑在利好数据的提振大下大幅的上涨1.23%。

  黄金

盛文兵:全球股市普涨风险偏好,黄金避险属性削弱下跌

  新冠肺炎疫苗的进展以及全球股市的大涨,这使得市场风险情绪急剧的好转,黄金的避险需求被削弱,金价承压大幅的走低。日内投资者继续关注全球股市的走势,以及美国的经济数据。

  黄金整体上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昨日美盘前笔者明确给出在1727位置参与黄金的空头,美盘黄金的表现完全符合笔者的预期,金价直接跌破1710位置,空头进一步的延伸。只要根据笔者策略参与空头者全部的大赚。

  黄金日K线收实体阴线,K线连阴,金价回落至20日均线下方,MACD在零轴上方死叉向下,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下的空间。从位置来看,黄金跌破上周的低点区域,空头得到延续。在形态上金价向下突破三角形态的整理区间,因此,今日如果金价反抽三角形下边沿区域附近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720区域空,止损1728,目标1708,1696

  原油

盛文兵:全球股市普涨风险偏好,黄金避险属性削弱下跌

  至从欧佩克从5月份正式开始实施史上最大规模的减产后,叠加欧美重启经济,原油供需前景得到极大的改善,原油大幅的上涨,目前油价已经接近35美元附近。但是随着油价大幅的上涨后,5月和6月规模最大的减产计划不会延续。目前已经有部分欧佩克成员国开始考虑7月缩减减产规模,这可能对油价构成压制。

  原油从位置来看,昨日油价一度上破34.6一线,但是之后价格再度回落到该位置的下方,目前围绕在34附近震荡。如果从日K线的实体部分来看,原油在34附近已经连续整盘4个交易日,经过前期大涨后动能有明显的减弱,因此,日内价格再度接近34.6区域附近参与空头。

  原油策略:34.6区域空,止损35.3,目标33.5,32.3

  欧元

盛文兵:全球股市普涨风险偏好,黄金避险属性削弱下跌

  欧元到目前为止,仍然维持在1.0750--1.100区间宽幅震荡中。当前价格再次触及震荡区间的上边沿区域。欧元在该区域震荡的时间已经非常久了,什么时候突破不做猜想,目前只考虑区间震荡对待,因此,日内价格在上边沿区域参与空头。

  欧元策略:1.0990区域空,止损1.1050,目标1.0880,1.0770

  英镑

盛文兵:全球股市普涨风险偏好,黄金避险属性削弱下跌

  英国周二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市场预期,另外关于负利率并未达成一致,对于负利率的评估和行动分开。英国会不会实施负利率目前来看,属于未知数。这提振了英镑大幅的上涨。

  英镑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但是价格在日图60日均线附近承压。从位置来看,1.2360区域是前波下跌反弹的50%位置,属于共振压力区域。该区域存在强阻力,因此,日内价格再次在1.2360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

  英镑策略:1.2360区域空,止损1.2420,目标1.2260,1.21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20年5月27日 周三

  ① 15:30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参加线上对话

  ② 16:00 瑞士5月ZEW投资者信心指数

  ③ 22:00 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

  ④ 次日02:00 美联储发布经济状况褐皮书

  ⑤ 次日04:30 美国至5月22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