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OANDA(安达):CARES2法案延迟和科技股下滑导致全球股市下跌、原油ETF波动平息

2020-04-29 07:45:05 和讯网 

  ■股市

  科技业巨头发布财报前夕,随着投资者开始抛售科技股,美国股市由涨转跌。谷歌(Alphabet)将于今天(4月28号)收盘后发布财报,脸书(Facebook)和微软(Microsoft)将于明天(4月29号)发布财报,苹果公司(Apple)和亚马逊(Amazon)将于周四发布财报。前些时候的股市上涨大多是受到了疫情端好消息的推动。重新开放经济活动将会是本周的主题,美国COVID-19的新增确诊人数也有显著的下降(昨天录得4月以来最低新增病例数)。

  全球股市正处于一个关键的时期,对很多投资者来说,股市的V形反弹从上周开始走到了尾声,而今天早些时候股市却又更进了一步(很多空头可能因此放弃了建仓)。对于全球经济的前景来说,还有很多问题是不确定的,如果债券收益率开始大幅下降的话,避险情绪将主导本周的金融市场。

  CARES2法案似乎仍未准备就绪,避险趋势(risk-off)也因此加剧。由于华盛顿COVID-19确诊人数仍在持续上升,美国众议院议员无法在下周前往首都开会。任何疫情经济刺激法案的延迟都会对股市产生负面影响。

  美国国债收益率全线走低,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目前位于其4月份波动范围的正中间。美元则在国债收益率上升及股市下跌后走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原油

  6月份交割的WTI原油期货合约ETF看起来已完成了转递交易(roll over),油价因此收复了一些先前的跌幅。在油价整体暴跌和对冲基金抛售的双重影响下,美国石油基金中的市值蒸发了11.9亿美元。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夫林的一艘油轮上发生了炸弹爆炸,炸死了至少40人,油价随后上涨。

  WTI价格目前仍位于每桶10美元之上,但随着全球储油设施在接下来的几周内用尽,这个价位可能无法继续保持。油价仍将持续波动,直到能源市场整体开始减产之前,任何大幅度的上涨都将引发抛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黄金

  在一众公司财报发布之后,由于其中大部分公司的股票都有所上涨,金价受到打压。虽然有几家公司(UPS、3M和百事)取消了2020年的盈利指引,还有些公司(卡特彼勒,3M和默克药厂)表示前景会更加糟糕,但是大部分都设法稳住了自己的资产负债表,同时对中国经济活动的恢复持乐观态度。

  虽然黄金价格已连续第3天收低,但仍处于盘整中,并有可能获得涨势。看涨金价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对美联储将再提供3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的预期,另一个是对美国政府在未来几个月内再实施一个2万亿美元CARES2法案的预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此文章仅供参考,非专业投资建议,也非证券买卖的解决方案。文中观点来源于作者,与OANDA(安达)及其子公司,员工和管理人员没有必然联系。杠杆交易具有高风险,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