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现金为王情绪支撑 美元指数刷新12日高位

2020-04-24 10:07:31 和讯网 

  邦达亚洲:现金为王情绪支撑 美元指数刷新12日高位

  周四美国劳工部公布了至4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录得442.7万,优于市场预期的420万人,前值从524.5下修至523.7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回落,但美国至4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续创历史新高。本次数据显示,经历了四月初的爆发后,初请失业金人数有所减少,经济学家普遍预计该数字将在未来稳步下降。 但是,这并不显示美国就业市场的乐观信号。分析师Heidi Chung指出,美国的救助计划《CARES法案》可能侧面鼓励了某些企业推迟裁员,这些企业满足承诺即可获得救济金。 初请失业金人数已经连续4周超500万,五周内失业人数已经破2650万,为大萧条以来美国劳动力市场最严重的衰退。

  另外,有消息称,美联储现在正在考虑购买州债和地方债。根据《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其可能会扩大和深化这些项目。这提振了股市,令美元承压。 据悉,美联储考虑扩大“主体街”贷款计划的范围至非盈利组织,并计划将市政贷款计划扩大到更多的地方政府。 此外,有消息称,美国发布限制向大公司发放疫情救济贷款的指引。 美元兑产油国货币下滑,回吐稍早涨幅,因原油价格反弹扶助受冠状病毒引发的需求大幅下滑影响的市场。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3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德国4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美国3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4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刷新12个交易日高位,现汇价交投于100.50附近。除市场的避险情绪挥之不去,投资者现金为王情绪持续对美元指数构成支撑外,时段内美国公布的初请失业金数据表现好于市场预期也是支撑美元指数走高的重要因素。不过,美联储考虑祭出新刺激举措的消息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0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0.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22个交易日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77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避险情绪挥之不去,投资者现金为王情绪的支撑下持续攀升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盟首脑峰会未能就经济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和时段内整体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1.08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放支撑在1.07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2350附近。除空头回补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投资者期望贸易协议达成显著进展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时段内英国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凸显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冲击和美元指数在避险资金青睐的支撑下持续攀升限制了汇价的上升空间。今日关注1.2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2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