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陈峻齐:黄金短线横盘震荡 日内黄金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2020-03-30 12:44:16 和讯网 

  前两周因为海外疫情爆发及油价暴跌,导致市场风险偏好骤降,此外美联储的急速降息更是使市场猝不及防,进而引发流动性危机。受流动性危机与通缩预期两因素的影响,黄金资产遭到抛售,金价大幅下跌。

  在零利率下,3月23日美联储突然宣布新一轮大规模救市措施,其中包括无限期量化宽松(无限量QE),并制定计划确保信贷流向企业和地方政府。这次行动也立竿见影,逐步缓解市场流动性危机。随后美国参议院通过了高达两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黄金在此形势下受到支撑转而大幅上涨。

  本周黄金重点关注数据面,本周是超级数据周,有ADP,失业金,以及非农业就业数据,在美国疫情数据不断上升的情况下,非农数据将有望创历史记录,利多已是大概率的事情,更多的是与心中的预期相比较。同时,美联储持续宽松政策,领衔全球央行大放水、黄金开采缩减乃至停止、瑞士等部分黄金精炼厂关闭导致流动性降低、实物需求增加,在一定程度上支撑黄金价格,尤为重要的是上周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川普签发2w亿刺激本土经济,目前这两波操作是对黄金市场最大的影响因素,或导致黄金异常波动,本周是否加大力度救市是重点关注。

  近期的行情受国外基本面影响大起大落,大家注意控制风险,从技术面来看,上周期的高点在1647附近,二次冲击不过回落,本周期的高点依旧关注1647附近,不破理论上是暂时高点,破位周期高点可以看到1670附近。上周周线大阳之下,本周也说不上有必须的连贯行情,受数据影响也可能出现大幅回落空间,日线在高位震荡,或是休整转势,也可能是调整蓄力,需要逐步去看,目前上方阻力在1635/1647,低位支撑在1613/1595,对于日内行情而言,亚欧盘关注上周的五次试探未能破位的支撑1613,黄金保持在1613/1635震荡,亚欧盘破位1613,今天低点看1602附近,可反抽空下看1602附近,然后再看企稳上涨,高点就关注1615/1620。峻齐看好亚欧盘黄金有延续回落空间,做多稳健点在1602。

  当前短线上黄金维持1450-1700区域内宽幅震荡,而当前行情反弹遇阻1647压力,高位横盘,久盘必跌,即便是1595-1647的区间内震荡,高抛低吸操作,1640-30区域内也是适合做空的!自上周五开始我就在提示1647压力位置下空的机会,今日还是维持高位空为主策略不变,亚盘1630-40区域内直接干空即可!下方关注1613/1595的支撑作用,破位1595行情则继续下行测试1550的支撑!计划你的交易,交易你的计划,强不再强防转弱,黄金上行不突破1647压力就是需要空为主,低多为辅!

  今日黄金交易思路:黄金1640下空,防守1647上方,目标1613一线,若跌破1613一线持有看1595区域内即可;下方支撑1613/1600位置,触及不破企稳后先多一次,短线多,目标看10-15美金即可,多单具体操作点位笔者视情况实盘给出。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