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美联储FOMC会议纪要解析及如何交易:8次提到新冠疫情,美联储发言人本周非常活跃,交易员关注什么?

2020-02-20 15:23:41 和讯名家 

  1、美联储发言人本周非常活跃,总体偏鸽派

  达拉斯美联储主席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2020年有投票权:货币政策“大致上是适当的”。尽管存在冠状病毒带来的风险,但预计2020年利率将保持不变。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罗莱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2020年有投票权:冠状病毒的风险并没有改变她对2020年约2%的GDP预测。“第一季度可能会扩散到美国经济”。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2020年有投票权:今年(美国)经济将保持增长或“略高于”趋势。“我认为我们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

  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卡什卡里(Neel Kashkari),2020年无投票权:关于冠状病毒,“我们对中国的数据持怀疑态度。”“他们修改了案例数字,但并没有增加我们对完全透明的信心。”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波斯蒂克(Raphael Bostic),2020年无投票权:“总而言之,我认为(美国)经济处于一个相当不错的地方,而且还会持续下去。”

  2、交易员关注

  自FOMC声明以来,市场一直保持较为偏鸽派,也对美股起到了支撑的作用。

  所有的目光都集中,1)对冠状病毒风险,强调此点风险则偏鸽派;2)对回购工具减少或资产负债表的扩张,强调此点则偏鹰派。

  最新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数据显示,交易员认为美联储3月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的概率为90%,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的概率为10%;认为美联储到12月维持现有利率不变的概率仅有17.6%,降息25个基点至1.25%-1.50%的概率为35.6%;降息50个基点至1%-1.25%的概率为29.7%。

  3、FOMC会议纪要中的重点内容

  美联储认为当前政策在“一段时间内”是合适的

  “数位”官员推动在一段时间内让“通胀率温和超过2%”,与委员会长期通胀目标的实现相一致,并凸显了该目标的对称性

  在第二季度,随着准备金逼近持久充足水平,对大量国库券购买和回购操作的需求将减少,并且此类操作可以逐步缩减或退出

  预计经济增长将以“适度的速度”继续

  缓解贸易紧张局势,减少英国退欧风险并稳定全球增长,因为降低了下行风险,但人们普遍预计贸易不确定性仍将有所提高

  与会者同意冠状病毒值得密切关注

  与会人员预计今年的就业人数将以健康的速度增长;消费支出可能会保持稳定

  一旦储备达到足够水平,就需要定期进行公开市场操作,以适应美联储负债的趋势增长并保持充足的储备

  委员会应在不久的将来恢复对回购业务可能在充裕的储备金制度中扮演的角色的讨论,包括可能建立常设回购设施

  对引入对称的通胀范围表示误解表示关注

  美联储(Fed)官员“暂时”认为当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当的,同时他们仍在防范可能会拖累美国有史以来最长扩张时间的国内和全球风险。

  “与会人员讨论了面对当前一直困扰着支出决策的全球发展情况,暂时保持当前的政策立场如何有助于支持美国的经济活动和就业,”

  4、资产负债表

  会议纪要显示,目前回购行动进展顺利,美联储的目标是在4月以后退出。委员会成员指出,回购操作只是“技术性的”,并不代表货币政策立场的改变,这一点非常重要。

  眼下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比9月时高出4210亿美元。银行储备金为1.66万亿美元,高于鲍威尔认为的充足水平1.5万亿美元。会议纪要称,税收季后这一水平可能回落至1.5万亿美元,并稳定下来。

  “多名与会者强调,随着准备金持续接近充足水平,对大规模国债购买和回购操作的需求会减少,此类操作或将逐渐减少或退出,”会议纪要中写道。

  5、资产价格估值问题

  更成问题的是:资产估值已提高到“较高水平”

  总体而言,美国金融系统的金融漏洞被确定为中等程度,资产评估压力在最近几个月中已上升到较高水平。

  资产估值压力在许多市场上相当普遍,类似于2017年和2018年大部分时间的情况。

  在各个经济部门中,股票价格的总体变化差异很大,信息技术和公用事业部门中的公司股票的表现明显优于总体指数,而能源部门中的公司的股价则明显下降。

  6、美联储会议纪要8次提到新冠疫情:增加全球经济不确定性

  “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包括由冠状病毒爆发引起的不确定性。”

  “早期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中国和其他一些亚洲经济体的增长有所回升,尽管有关冠状病毒爆发的消息使人们对这种增长的可持续性产生了疑问。”

  “在此期间后期,对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以及对其潜在经济影响的不确定性给投资者的情绪造成了负面影响,并导致风险资产价格的适度下跌。”

  “在此期间的后期,由于对冠状病毒传播的担忧对风险情绪造成了负面影响,股价回撤了部分涨幅。”

  “最近一些贸易不确定性有所减少,全球增长出现了一些稳定的迹象。尽管如此,前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存在,包括冠状病毒爆发所带来的不确定性。”

  冠状病毒的威胁,除其人类伤亡之外,已成为全球增长前景的新风险,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必须密切注视。

  7、观点

  美股屡创新高,美元也在上涨,黄金期货仍继续持稳,并在积聚一些力量。股市强劲,但交易者对冠状病毒有点紧张。单凭这一点就能使黄金保持坚挺。由于各国央行采取了宽松政策,金价正在走高。这是主要原因。冠状病毒是另一种把它推高的东西。看好黄金的前景,但周期高点提醒我们需要保持谨慎,包括季节性因素和多头获利了结的可能性。总得来说,Q1-Q2继续看涨美元、黄金,看空澳元欧元。(作者系云核变量创始人兼CEO)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云核变量金融交易员。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