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12月26日市场观点

2019-12-26 10:25:59 和讯网 

  由于西方圣诞节日期间,基本不发布重要经济数据,也不会有重要的讲话。所以整体市场交投清淡。这种状况估计要持续到年底。明年年初市场逐步恢复正常。

  据央视新闻,25日有记者就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美即将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一事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称,中美双方的经贸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具体安排等后续工作保持着密切的沟通。该消息公布之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上涨。种种迹象表明,第一阶段协议的签署已经日程安排之上。这对全球股市和商品均构成利好。当然,这种利好正在被市场逐步消化之中。对市场的短期刺激逐步减弱。但是笔者认为,消息对市场中期作用仍会显现。

  12月25日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称,以户籍制度和公共服务牵引区域流动。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全面放宽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大城市落户条件。这有利于市场资源要素的自由流动和配置。近期中央发布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力支持中小民营企业,包括降低融资成本、降税费等。这些举措非常英明、及时,笔者是举双手赞成。开放的、自由流动的、市场化的发展方向,对中国经济长期利好,提振市场信心。

  外汇市场,凌晨出现异动。美元指数出现超长下影线。由于没有看到对应的消息,所以很大可能是交投过于清淡造成的短期价格波动,很可能不会延续。可以暂时观察几个交易日。

  黄金在平安夜出现大涨,突破了1485美元区域的压力。技术上而言,具备进一步上行的能力。1485-1445美元区域整理了一个多月时间,所以还是积蓄了一定的动能。加上年底年初就是黄金走强的“黄金”月份。所以可以继续看反弹。基本目标可能是1515-1525美元区域。但是基于基本面因素,笔者昨日有专题的分析,笔者倾向于认为之后反弹高度有限。短线可以关注1490美元附近支撑和做多机会。

  美原油周二温和上涨。自12月5日,OPEC+会议以来,形成温和向上趋势。不过14个交易日,从58美元涨到61美元,日均上涨0.21美元,对原油而言,属于蜗行。技术上,在61-60美元也是比较重要的压力区域。这种情况下,实际上波段趋势很难扑捉。也不太合适扑捉。基本面方面,实际上信息也比较矛盾。利空方面,供求关系在冬季仍不利于价格上涨,毕竟持续EIA原油库存增加态势。利多方面,则是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股市和商品温和上行。另外就是OPEC+减产90万桶的实质仍难以评估。这种情况下,笔者建议轻仓参与交易。或短线思路操作。很多人的问题是,短线做成长线,套住就在那里了。这种交易者其实不太合适参与交易。买些股票基金做长线投资比较好。有耐心的话,能有不错的收获。

  A股目前走势,中证500的走势最强,其次是沪深300。最近几个月热点还是在科技类板块上。考虑到这个方向属于国家大力扶持的方向。具备天时、地利因素,科技类板块可能还会继续走强,并成为股市领头羊。不过笔者认为,对于一般投资者,参与相关基金比较合适一些。不建议直接投资股票。因这对技术要求很高。另外比较合适散户交易的还是,一二线蓝筹短线可能不会有超额收益,但是长期看,目前估值仍合理偏低,回报不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