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制造业数据疲软,黄金1468区域多

2019-12-17 12:49:35 和讯网 

  黄金周一(12月16日)围绕在1476美元附近震荡,最高1479.9,最低1473.00,收报于1475.9。美元偏弱整体上维持在低位震荡。尽管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但是缺乏细节,市场对于贸易前景的看法好坏不一。这就使得多空双方陷入角逐状态,都在寻找更多的市场细节。

  此外,尽管欧美各国公布了12月制造业数据,但是从数据的表现来看,欧洲经济仍然表现疲软,美国经济仍是表现强劲,这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对于黄金的影响程度非常的有效。

  原油周一震荡走该,最高触及60.34,收报于60.22,涨幅0.25%;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协议的达成,叠加欧佩克+本月初宣布减产幅度超出市场预期的影响持续在市场发酵,支撑了油价震荡走高。另外,贸易协议的达成,使得全球股市表现强劲,投资者对于未来原油需求增加看到希望,这也是提振油价走强的主要因素。

  美元指数周一小幅的下探至96.93,收报于97.05,跌幅0.13%;贸易协议达成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风险的偏好情绪,令美元承压。尽管法国德国欧元区制造业PMI初值数据疲软,但是欧元仍然录得小幅的上扬。英镑在周一冲高后震荡回落,最高上涨至1.3422,收报于1.3335;主因英国大选尘埃落定,约翰逊将从建新政府,这为英国在明年1月底脱欧提供了保障;大选的结果也符合市场的预期,使得短期的利多完全出尽,而本周将要公布的英国央行利率决议,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使得英镑偏弱震荡回落。

  黄金

盛文兵:制造业数据疲软,黄金1468区域多

  黄金围绕在1476区域震荡,日K线收一根十字星。主因在贸易协议达成,但是缺乏贸易协议的细节,市场对于贸易处于两难的境地,多头都保持在观望的态度。此外,美国经济整体表现仍然强于其他经济体,美联储维持已经结束了货币政策的校准,黄金缺乏重点的多空消息,使得金价陷入区间震荡。

  技术面,近一个半月来看,黄金主要维持在1450--1480区间宽幅的震荡,但是震荡的重点明显的上移,金价重新站上20日均线,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走强的可能。从波段的高点来看,高低点的位置整体上移,说明价格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因此,日内价格回撤上周五美盘低点区域继续考虑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68区域多,止损1463,目标1478,1488

  原油

盛文兵:制造业数据疲软,黄金1468区域多

  欧佩克+深化减产叠加贸易协议达成,全球股市上涨,提振了市场对于原油需求前景的希望,支撑油价震荡走高。本周投资者需要关注的是美国原油库存数据。技术面,日K线收实体小阳线,日K线连续三日连阳,价格明显的处于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明显的处于多头向上的态势中。因此,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原油策略:59.6区域多,止损59.0,目标60.5,60.9

  美元

盛文兵:制造业数据疲软,黄金1468区域多

  美元日K线收小阴线,价格整体上位于5日均线系统的下方,均线系统发散向下,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向下,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空头向下的态势中。因此,今日价格反抽后仍然考虑逢高参与美元的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4区域空,止损97.6,目标96.9,96.6

  欧元

盛文兵:制造业数据疲软,黄金1468区域多

  欧元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价格整体维持在5日均线上方,均线发散向上,多头排列完好,MACD在零轴上方放量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多头向上的态势中。因此,日内价格回撤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000区域多,止损1.1050,目标1.1180,1.1200

  英镑

盛文兵:制造业数据疲软,黄金1468区域多

  英镑高位震荡回落,主因英国大选尘埃落定,大幅的上涨之后,利多出尽,多头获利了结。从技术面来看,均线系统发散向上,K线维持在5日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放量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向上的态势中,因此,日内价格下探前期的跳空缺口区域寻机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3240区域多,止损1.3190,目标1.3320,1.338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17日 周二

  ① 08:30 澳洲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② 17:30 英国11月失业率及失业金申请人数

  ③ 17:30 英国10月三个月ILO失业率

  ④ 18:00 欧元区10月季调后贸易帐

  ⑤ 19:00 英国12月CBI工业订单差值

  ⑥ 21:30 美国11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⑦ 21:30 美国11月营建许可总数

  ⑧ 22:15 美国11月工业产出月率

  ⑨ 次日01:30 美联储罗森格伦发表演说

  ⑩ 次日05:30 美国至12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