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协议达成,黄金关注1468区域

2019-12-16 11:37:59 和讯网 

  黄金周一(12月16日)开盘于1475一线,基本上平开于上周收盘价位置。尽管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协议达成,避免了12月15日关税的增加,但是缺乏具体细节的公布,投资者仍然对贸易前景存在忧虑。这支撑金价在上周五贸易声明公布后金价震荡走高。

  本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将先后公布利率决议,市场预期二者均按兵不动。如果经济前景恶化,日本央行不排除在未来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

  周一法国德国欧元区英国美国将公布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将未投资者衡量全球主要国家经济健康状况提供依据,制造业PMI是衡量制造业中采购经理水平的指标,任何超过50的指标表示扩大,小于50的表示缩小。

  原油上周五一度突破60美元/桶的大关,这是自9月17日以来首次突破60美元关口;因投资者对于贸易第一阶段协议达成,对于经济前景向好的预提得到提振。此外,欧佩克+深化减产的预示在市场发酵,均对油价起到提振的作用。但是油价并未受阻60关口上方,最后回落到60美元关口的下方。本周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美国原油库存对于原油的影响。

  美元指数周一小幅的低开。美联储维持当前的货币政策不变,美联储主席发表鸽派言论;但是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召开了上任以来的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拉加德表示,需要长时间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欧洲央行准备好根据需要来调整所有工具。

  英国约翰逊所在的保守党在大选中以压倒性优势获胜,这将为实现在明年1月底脱欧提供了保障。本周英国财政部将考虑公布下一任的英国央行行长的人选。

  黄金

盛文兵:协议达成,黄金关注1468区域

  黄金日K线收一根实体阳线。贸易协议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但是缺乏具体的细节,市场仍然对于贸易前景感到忧虑,避险情绪支撑金价上涨。今日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欧美主要国家的制造业数据

  技术面,整体来看,黄金目前仍然维持在宽幅区间震荡之中。震荡的高点在不断的抬高,预示价格有进一步向上的可能。4小时图K线回升到均线系统上方,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预示价格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从价位俩看,上周五黄金回撤1465区域成功获得支撑,说明下方的支撑仍然很强,因此,日内价格接近该区域参与多头为主。

  黄金策略:1468区域多,止损1463,目标1478,1488

  原油

盛文兵:协议达成,黄金关注1468区域

  原油日K线收一根带长上影响阳线,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处于多头向上的态势中。此外,欧佩克+进一步深化减产,以及贸易协议的达成,为原油需求前景攀升看到希望,支撑油价走强。从位置来看,原油上周五价格下探59.3区域成功获得支撑回升,因此,日内价格再度下探该区域继续参与多头为主。

  原油策略:59.3区域多,止损58.7,目标60.00,60.5

  美元

盛文兵:协议达成,黄金关注1468区域

  美元指数日K线收一根带长下影线阴线,但是K线连阴模式并未改变,MACD在零轴下方放量向下,说明当前趋势仍然处于弱势中。在极弱行情中,下影线不是改变趋势的开始,并且往往容易被吞掉。因此,日内价格反弹后仍然考虑逢高参与空头为主。

  美元策略:97.30区域空,止损97.5,目标96.8,96.6

  欧元

盛文兵:协议达成,黄金关注1468区域

  欧元日K线维持在均线系统上方,均线发散向上,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多头向上的态势中。从价位来看,价格突破前期的高点回撤,多头趋势并未发生改变,因此,日内价格回撤仍然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欧元策略:1.1080区域多,止损1.1030,目标1.1190,1.1250

  英镑

盛文兵:协议达成,黄金关注1468区域

  英国大选尘埃落定,约翰逊以压倒性优势获胜,并重建新政府,为明年1月底脱欧提供保障。从技术面来看,日K线在均线系统上方,均线发散向上,多头排列完好,MACD在零轴上方金叉向上,说明当前价格仍然处于强势之中。因此,日内逢低参与多头为主。

  英镑策略:1.3300区域多,止损1.3250,目标1.3420,1.350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12月16日 周一

  ① 09:30 中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售价月报

  ② 16:15 法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30 德国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7:00 欧元区12月制造业PMI初值

  ⑤ 17:30 英国12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

  ⑥ 21:30 美国1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⑦ 22:45 美国1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⑧ 22:45 美国12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⑨ 23:00 美国12月NAHB房产市场指数

  ⑩ 24:00 英国央行公布半年度金融稳定报告

  ⑪ 24:00 英国央行公布金融政策委员会会议纪要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