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开盘:欧央行宣布降息 美股周四高开

2019-09-12 21:32:53 新浪网 
查看最新行情
查看最新行情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2日晚,美股周四高开,道指有望录得连续第7日上涨。欧洲央行宣布降息并重启QE,将实行大规模购买债券计划。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令市场情绪乐观。

美东时间9月12日09:30(北京时间9月12日21:30),道指涨62.13点,或0.23%,报27199.17点;标普500指数涨7.67点,或0.26%,报3008.60点;纳指涨35.37点,或0.43%,报8205.05点。

  美东时间9月12日09:30(北京时间9月12日21:30),道指涨62.13点,或0.23%,报27199.17点;标普500指数涨7.67点,或0.26%,报3008.60点;纳指涨35.37点,或0.43%,报8205.05点。

  周三美股收高,道指收涨逾200点,重新站上27000点关口,距其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不到1%。标普500指数自7月31日以来首次站上3000点关口,较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差距仅0.8%。

  美股三大股指目前都处在接近历史新高的水平。道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7月15日的27359.16点,标普500指数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为3025.86点,纳指的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是8330.21点。

  Sevens Report公司总裁Tom Essaye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现已完全收复了8月回调时蒙受的跌幅,这种上涨行情反映出了市场对国际贸易战长期休战以及全球央行实行宽松政策、并且不会出现更多地缘政治风险因素的乐观预期。”

  国际贸易关系方面的进展令市场情绪乐观。受此影响,美光科技(MU)、AMD(AMD)及Skyworks Solutions等芯片生产商板块普遍攀升。

  科技行业巨头苹果(AAPL)延续昨日上涨趋势。周三该股市值重新突破1万亿美元

  市场仍在关注全球央行实行宽松货币政策的前景。欧洲央行周四宣布,下调存款利率10个基点至-0.5%,预期-0.5%,前值-0.4%,这是欧洲央行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欧洲央行还宣布重启QE,并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该行还表示,将改变新一轮季度目标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 III)的模式,以保持有利的银行贷款条件,确保货币政策的顺利传导,并进一步支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

  欧央行8月利率决议已经为本月降息做好了铺垫。当时的政策声明显示,欧央行将前瞻指引调整为“计划将基准利率保持在目前或更低水平(原为目前水平)至少到2020年上半年”,以保证通胀在中期内趋近2%的目标。如有必要,将继续维持有利的流动性环境及足够的货币宽松度,并计划评估政策选项,包括利率分层制度和新一轮资产购买计划。

  欧洲央行同时还下调了对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预计2019年GDP增速为1.1%,6月预期为1.2%;预计2020年GDP增速为1.2%,6月预期为1.4%。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央行进行全面评估后认为需要高度宽松的立场。他称,欧洲经济下行风险持续存在,欧洲央行在作出利率决议时,已考虑经济前景预期。

  德拉吉称,欧洲央行正在提供大量的货币刺激,该行已作好调整所有政策工具的准备。

  他称,近期经济数据暗示经济降持续疲软,经济数据表明三季度GDP温和增长,就业表现稳健支撑了经济的韧性。他表示欧元区经济增速放缓比预计的更明显,经济预期并没有包含硬脱欧的情况。

  德拉吉还敦促欧元区各国政府发挥长期经济增长潜力,而且必须持续有序实施结构性改革。

  杰富瑞集团欧元区经济学家Owen表示,欧洲央行利率决定体现了相当鸽派的倾向,欧洲央行赶在美联储之前打压欧元。

  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定后,欧元汇率降至两年新低,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61%。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0.854%。

  美联储将在下周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计该机构将在下周三宣布降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三呼吁美联储降息至零、甚至实施负利率。

  此外,白宫一位发言人当地时间周三表示,在与顾问商谈后,特朗普已排除了现在削减资本利得税的可能性。此前特朗普曾在这一问题上多次改口。

  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特朗普与他的经济团队开会讨论了可能的税收政策调整,包括将资本利得税与通胀挂钩的可能性。特朗普上月曾表示,正考虑此类计划,但第二天就改口称,他不打算这样做,因为这可能会被认为让富人收益,有点“精英主义”。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周四表示,财政部正在认真考虑发行50年期国债,并且将在适当的时候考虑发行100年期债券。

  经济数据面,美国劳工部报告称,截至9月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0.4万,创5个月新低。市场预期值为21.5万,前值21.7万。

  另一份数据表明,美国8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1.7%,预期1.8%,前值1.8%。美国8月核心CPI同比增长2.4%,预期2.3%,前值2.2%。

  焦点个股

  甲骨文(ORCL)宣布联席CEO Mark Hurd请病假,另一位联席CEOSafra Catz与公司董事长Larry Ellison将分担Mark Hurd的工作。该公司还报告称第一财季营收增长不及预期。

  Hertz Global Holdings(HTZ)股价攀升,此前著名维权投资者、亿万富翁Carl Icahn披露称已将其持有的Hertz Global Holdings外部流通股比重提高到30.1%。

  Visa宣布完成对美国支付保护和管理公司Verifi的收购。

  Facebook(FB)和谷歌(GOOG,GOOGL)正考虑与俄罗斯议会合作,防止平台被滥用。此外,欧盟最高法院表示,德国必须将针对谷歌的裁决告知欧盟委员会。

  动视暴雪获野村上调评级。

  爱奇艺伯恩斯坦上调评级。

  百威英博子公司百威亚太重启香港上市申请。

  其他市场

  周四亚洲市场面,中国沪深300指数收高1.1%,香港恒生指数收跌0.3%。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8%。欧洲股市走高。

  美、布两油均跌超2%,WTI原油现报54.5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现报59.40美元/桶。

  黄金期货价格攀升。美元指数(DXY)走高。

pictureIds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