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8月29日汇市日评

2019-08-29 14:30:57 和讯网 

  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孙雨

  欧元

  上周五,受到中美贸易问题持续发酵的影响,美元指数短期出现回落,推升欧元汇价反弹近百点,周线收在1.1144。

  进入本周,影响欧元汇价的因素重回基本面,在经济政治双重拖累之下,欧元维持弱势,连续三天收出阴线,昨天收报在1.1077。“欧洲火车头”德国经济持续恶化,本周一公布的德国8月IFO商业景气指数继续下滑至4年来最低水平;周二公布的GDP数据显示,德国经济第二季度环比萎缩0.1%,经济的疲软表现难以提振欧元走势。政治方面,“南欧火箭桶”意大利政局再起动荡。执政党内部矛盾激化,北方联盟党宣布退出执政联盟。目前,北方联盟党谋求提前解散议会举行大选,五星运动党则希望联手在野中左翼民主党组建新政府。一旦握有近40%支持率的联盟党成功上台,极右翼势力统治下的意大利可能会再次爆出财政预算等老问题,不利于欧元。

  技术图形中,欧元兑美元仍维持震荡走弱趋势,在日线布林带中轨遇阻回落,预计波动区间在1.1050-1.1160,建议投资者仍以逢高做空思路为主。

  国际现货黄金

  国际现货黄金在8月7日上破15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之后,在1490-1530这一区间展开震荡。上周五,受鲍威尔鸽派讲话和中美贸易摩擦再度升级的双重推动,国际现货黄金再次上攻,一举突破前高,本周黄金继续高位震荡,昨日收报在1538.80美元/盎司。

  上周五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在美国召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会上发表讲话,谈到贸易政策的不确定性似乎促使全球经济放缓、美国制造业和资本支出疲软,美联储将采取措施来维持经济扩张。在讲话中鲍威尔并未使用“中期调整”的表述,提升了市场对于美联储9月再度降息的预期,利多黄金。与此同时,中美双方对于贸易战的“升级操作”加深了市场对于经济前景的担忧,避险情绪再起,资金涌入黄金市场推升金价。

  后市来看,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预期以及中美贸易摩擦长久反复的情况并未发生根本性变化,再加上风险事件的不断发生,黄金仍将获得一定支撑。1500附近入场的多头头寸建议继续持有,在1540-1550阻力区间可以适当减仓,止损位置可以上移至1520。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