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欧洲央行降息预期升温 欧元刷新2年低位

2019-09-02 09:48:17 和讯网 

  被提名为欧洲央行下任行长的拉加德表示,鉴于当前环境充满挑战且仍有降息空间,欧洲央行需要准备好在必要时采取行动,即便这可能对金融稳定构成挑战。拉加德补充说,有必要对货币政策的执行方式进行更广泛的检讨。 她补充称,“尽管我不认为欧洲央行的政策利率已触及有效下限,但很显然,低利率对银行业和更广泛的金融稳定有影响。” 尽管拉加德11月起出任欧洲央行行长的提名仍有待确认,但确认程序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走走过场,因为做出最后决定的欧元区领导人一致支持拉加德的提名。 但经济学家表示,这些都是相对温和的举措,目的是保持宽松的融资环境,而不是给经济带来新的提振。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暨荷兰央行行长克诺特表示,他对降息持开放态度,但认为恢复资产购买还为时过早。克诺特周四表示,如果通缩风险被重新提上议程,我认为启动资产购买计划是合适的,但根据我目前对通胀前景的解读,没有必要这么做。

  另外,英国工党将于周二公布立法计划,将聚焦于阻止无协议脱欧。然而新的“脱欧”事务大臣戈夫拒绝保证政府将遵守任何立法结果。政府称如果无协议退欧,部分食品价格可能上涨。 英国工党的脱欧事务发言人表示,反对无协议脱欧的议员将尝试于本周通过一项立法,阻止首相约翰逊让英国在10月31日无序离开欧盟。他说,“显然如果10月31日无法有序脱欧,我们将要求延长期限。但我认为这应是一个非常短暂、简单的进程,旨在确保不要无协议脱欧。” 上周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与他的党鞭讨论了应对潜在叛乱分子的计划。保守党办公室高级消息人士表示,如果保守党议员“周二未能与政府一起投票,他们将破坏政府的谈判地位,并将议会控制权交给杰里米·科尔宾”。 “周二,所有议员都面临一个简单的选择——要么和政府一起投票,保留达成协议的机会。要么和科尔宾一起投票,毁掉达成协议的任何机会。”投票反对政府或弃权都将视为保守党议员叛变。 戈夫在约翰逊内阁负责协调制定无序脱欧应急计划,他认为多数议员将支持首相并挫败这个企图。他表示,“我们知道首相正在与欧洲盟友就达成一项协议取得进展,我认为大家不希望给他设置路障。”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中国8月财新制造业PMI、欧元区8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和英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此外,美国市场因劳动节假期休市,市场交投或将较为清淡。

  美元指数

  上周五美元指数大幅攀升,一度触及99.00关口并刷新2年高位,现汇价交投于98.80附近。除时段内美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近期欧洲央行官员放鸽,欧洲央行9月份降息预期升温打压欧元下挫的同时是支撑美元指数攀升的主要原因。此外,美元因月末资金流动获得了部分买盘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99.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8.30附近。

  欧元/美元

  上周五欧元大幅下挫,失守1.1000关口并刷新2年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099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月末资金流动获得部分买盘而走高对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近期欧洲央行官员接连发表的鸽派言论升温欧洲央行9月份的降息预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投资者对意大利的忧虑挥之不去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1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900附近。

  英镑/美元

  上周五英镑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50附近。美元指数在欧洲央行官员鸽派言论升温降息预期和月末资金流动获得部分买盘和良好经济数据的联合支撑下触及99.00关口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此外,近期英国硬脱欧的忧虑重燃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时段内英国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2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