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风险转暖美联储降息预期降温 美元指数走高

2019-08-20 09:33:19 和讯网 

  今年的票委之一、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预计,美国消费者将在未来推动2%的经济增长。他说,央行的目标并不是让“美债收益率曲线正确,而是让失业率和通胀率正确。”罗森格伦表示,他不相信公债收益率暗示未来失业率将大幅上升,这将刺激降息。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继续反对美联储进一步减息,称他不相信贸易放缓和全球经济增长会显著削弱美国经济。罗森格伦说,今年下半年的经济增长率很可能接近2%。“我不是说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不愿意放松。我只是想看到证据表明,我们正在进入一种更大程度上是放缓的状态。”他认为目前没有必要采取政策行动。 罗森格伦7月31日该委员会降息时持反对意见的两名官员之一。两天后,他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他认为没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增加额外的货币宽松政策,同时也引发了对降息将增加金融稳定风险的担忧。 另一位票委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7月也反对降息,这是鲍威尔自2018年2月执掌美联储以来首次面临双重异议。 这位波士顿联储主席表示,政策制定者“有很多事情需要担心”,从全球增长放缓和金融市场波动,到地缘政治风险。不过,他预计强劲的美国消费者将继续推动美国的经济产出。

  另外,据《华盛顿邮报》周一报道,白宫高层官员已开始提出削减薪资税,作为遏制经济下滑的潜在手段。 这份报告发表之际,特朗普最近几天猛烈抨击媒体有关经济衰退担忧加剧的报道。他向美联储施压,声称在2020年竞选连任之前,民主党人及媒体加剧了人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债券市场上周发出了潜在衰退的可靠信号)。 特朗普周一在推特上写道:“我们的经济非常强劲,尽管(主席)鲍威尔和美联储极度缺乏远见,但民主党人正试图‘将’经济变得糟糕,以达到2020年大选的目的。”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政府尚未决定是否推动国会通过临时薪资税削减方案。不过,会谈显示,特朗普身边的官员担心经济放缓的可能性。 据悉,关于减税的商谈还在初步阶段,还没有决定是否要求国会通过。 民主党控制的众议院能否通过工资税,仍值得怀疑。6.2%的税收用于为医疗保险和社会保障提供资金,民主党人曾多次警告不要改变这两个庞大的项目。 康涅狄格州民主党众议员John Larson称,他提出了一项提高工资税的计划,以保持社会保障体系的偿付能力。 《华盛顿邮报》援引的一项调查发现,近四分之三的经济学家预计2021年将出现衰退。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7月PPI年率、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和加拿大6月制造业装船月率。此外,澳洲联储早间的8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8.30附近。除近期美国整体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持续对汇价构成支撑外,中美贸易忧虑进一步缓解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此外,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反对美联储进一步减息,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降温也是支撑汇价走高的重要因素。今日关注98.8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7.8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10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良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及中美贸易忧虑进一步缓解的联合支撑下持续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欧元区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是施压欧元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投资者对欧洲央行9月份的降息预期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1.11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0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13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近期表现良好的经济数据、中美贸易忧虑进一步缓解及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的联合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近期英国硬脱欧的忧虑有所缓解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22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05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