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8月28日汇市日评

2019-08-28 15:12:45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黄奕丁

  澳元兑美元

  上周,澳元兑美元表现平淡,交投于0.6730至0.6800的狭小区间,维持了前周以来低位盘整的态势。受全球贸易局势紧张加剧影响,周一澳元兑美元承压下行,最低一度下探至0.6692。随着市场情绪逐渐平复,澳元兑美元在低位获得买盘支撑,回升至0.6750一线。昨天,澳元兑美元维持低位震荡走势,全天下跌0.35%,最终收于0.6752。

  虽然澳元兑美元在0.6700附近稳住跌势,中短期内澳元仍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昨天澳储行副主席德贝尔再放“鸽声”,称澳大利亚是自由贸易的主要受益者,全球贸易风险给澳大利亚的经济增长带来了威胁,澳元进一步贬值对本国经济将更加有益。此外,德贝尔表示未来本国利率下限可能在0至0.5%区间,澳储行已经开始研究低利率环境下的货币政策。受此影响,市场对澳大利亚未来进一步降息的预期升温,短期内将对澳元走势形成压制。

  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从高位下行至0.6750一带后多、空力量趋于均衡,上方0.68、下方0.67的阻力和支撑均较为强劲,上周澳元兑美元尝试上攻0.68和下穿0.67均出现失败,说明市场目前仍未形成方向性的涨跌预期,个人预计澳元走软的概率更大,建议投资者目前以观望为主,静待澳元兑美元出现突破性行情

  英镑兑美元

  上周,英国脱欧出现新进展,德、法元首表示在不出现大幅偏离现有脱欧协议的情况下,同意就部分条款与英国重新谈判,英国重燃“有协议脱欧”的希望。受此影响,上周英镑兑美元涨势喜人,整周上涨1.05%,最高触及1.2272。本周初,英镑兑美元出现调整,回落至1.2200附近。昨天,英镑兑美元上涨0.57%,收于1.2288。

  昨天英镑出现较大幅度上涨主要受到英国国内反对“无协议脱欧”声音增强的影响。英国多党派代表昨天发表联合声明,声称将全力阻止英国未来出现“无协议脱欧”的情形,工党发言人斯塔莫称将通过立法手段阻止“无协议脱欧”。受此影响,市场对英国未来“无协议脱欧”的预期有所降温,提振了昨日英镑的走势。

  技术面来看,英镑上破1.2200关口后目前仍处于上升通道,日线图RSI指标升至50以上,且存在进一步上行至超买区的趋势,投资者可尝试逢低做多,下方止损位可设在1.2170,上方阻力位看在1.2380一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