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你是否读懂其内涵意图?!

2019-08-22 15:15:29 和讯网 

  【校立观点】:

  凌晨2点,美联储利率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从公布内容来看,此次会议纪要的整体内容偏中性,并没有明显指引给出;只是专门做了强调,多数委员将7月份的降息视为中期调整,言下之意是,此次利率调整是一次偏中期的措施,未来短时间内不会有新的动作;这与此前所强调的“保险性降息”不谋而合,因为保险性降息目的就是给经济提供一些稳定的流动性,从而为经济持续发展提供支持,但这一切的前提是美国经济本身没有问题,降息就是一次“锦上添花”,所以没有后续操作的必要。

  但美国经济真的就如美联储所描述的那样稳定,处于良性状态?这个答案其实已在慢慢给出。从近段时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来看,美国工业正在处于比较明显的下滑,虽然幅度并不陡峭,但趋势一旦形成,就会是成为非常糟糕的状况,所以此次降息的出现是一种必然,目的就是注入流动性,稳定美国经济。但问题是,美国的经济状况目前非常复杂,特朗普主动挑起中美贸易摩擦,对美国经济无任何好处,只有拖累作用,而且这个摩擦不但没有减退,反而有加重迹象,这对美国经济而言,必定是种加速下行的驱动力,仅靠美联储保险性降息25基点,根本没办法止住这种下行势头;更何况,当前美国政府又没有更好的措施来刺激经济发展,所以进一步降息又被摆上台面,这也是特朗普一直在炮轰美联储降息不给力的原因所在,因为迫切所以炮轰。

  其实,美联储一开始真有打算降息50基点的念头,只不过因种种原因,无法促成这个目的。所以我们能看到,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有专门强调——“几名委员支持维持利率不变,几位委员支持在7月降息50个基点”,这说明美联储对于降息的迫切性还是很大,只是碍于各种因素,没办法做到一次性降息50基点,毕竟降息过猛必定会造成市场错误解读,倘若引起市场对美元的厌恶情绪,这对美国经济而言会更加雪上加霜,从而无法达到稳定经济的目的。所以,美联储只能在7月份降息25基点并马上停止缩表。

  那么,此次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联储的想法是否发生了变化?校立认为“有变化”。因为随着时间推移,美国经济下滑态势已越来越明显,这也是特朗普越来越着急的原因,由他发起的中美贸易摩擦所带来的负面作用越来越大,再加之美国政府已无其他办法再刺激美国经济发展,唯一能带来正面效果的因素就只有美联储大幅降息。所以才会有特朗普每天炮轰美联储,强调必须降息100基点来刺激美国经济。而借助美国经济不断下滑的实际情况,美联储也确实在酝酿新的降息计划;所以,若9月份的利率决议美联储进行了降息,大家不要奇怪,因为这也是必然趋势,在没有找到更好办法刺激美国经济重新步入复苏轨道,美联储降息或许就是唯一的救命稻草。对此,我们细细观察,拭目以待!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今日美元持续走高可能性较大,对于欧美而言会呈现一些压力,故今日择机沽空欧美就好,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095~1.1105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1075、1.1055、1.1035。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你是否读懂其内涵意图?!

  EUR/USD(H1)

  英镑/美元:

  虽然镑美在此前有所反弹,但也仅仅属于反抽动作并非反弹,所以当反抽力量打完,就可以择机沽空镑美,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2150~1.2160区间沽空,止损20点,目标1.2130、1.2110、1.2090。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你是否读懂其内涵意图?!

  GBP/USD(H1)

  现货黄金:

  经过昨日折腾,黄金已重新陷入震荡,价格冲高乏力,下跌又不愿意,所以区间震荡就成了必然选择,且波幅越来越小。

  这样情况不断演变下去,最终必然会有一个方向给出,但最终会是多头胜利亦或空头胜利?这就是当前最难判断的点;不过随着美元缓慢运行走高,对黄金而言,压力也会越来越大,这就会给出一些方向。

  今日给予略激进型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506~1507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503、1500、1497。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如期公布,你是否读懂其内涵意图?!

  XAU/USD(H1)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