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盛文兵: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美元震荡偏强

2019-08-22 13:03:06 和讯网 

  8月21日(周三)黄金小幅的震荡下跌,下跌4.6美元,跌幅0.31%;主因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的一部分,仍对美国经济持续增长抱有信心。金价承压小幅的下跌,此外,欧美股市的上涨削弱了黄金的避险需求。

  衡量投资者情绪的全球最大黄金ETF持仓较上日增加6.74吨,增幅为0.8%,当前持仓量为851.91吨。

  原油周三冲高回落,最高触及57.13美元/桶,最低触及55.55美元/桶。尽管EIA原油库录得减少273.2万桶,市场预期减少188.9万桶,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原油库存变化连续7周录得下滑,但是美国上周原油库存出口增加12万桶/日至280.3万桶/日;以及成品油库存上升,市场对于原油需求前景的担忧承压油价下跌。预计成品油需求市场短期难以改变,可能持续到年底。

  美元周三录得小幅的上扬,收报于98.3,涨幅0.15%;主因美联储公布的7月会纪要显示,多数决策者认为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的一部分,仍对美国经济持续持续增长有信心。特别是近期美联储主要零售销售数据以及CPI数据的上升。帮助提振了风险偏好和美股的上扬。

  欧元兑美元周三下挫,市场预计欧洲央行9月很大的宽松货币政策,以及意大利政局动荡,均承压欧元。英镑兑美元周三大幅的下挫,影响英镑的主要因素仍然是脱欧方式的方式。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现虽然更希望看到英国有序脱欧,但也为无序脱欧做好准备。此外,欧盟国家部分官员对于商谈脱欧协议提出否决意见,使得英镑再度承压下挫。市场将重点关注8月25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与约翰逊的见面会。

  黄金

盛文兵: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美元震荡偏强

  近两日黄金陷入了区间震荡,震荡空间基本维持在1508--1495区间。随着全球股市的企稳,黄金的避险情绪缓和,叠加美联储维持周期中调整的货币政策观点;与中东问题,以及意大利政局变化叠加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使得黄金多空反复。

  技术面,4小时图K线运行在60日均线下方,40和60日均线有死叉的继续,MACD快慢线在零轴下方运行;预示价格有向下的可能。从1小时图形态来看,价格目前陷入三角区间震荡,上边沿的阻力区域是1507/8;按照形态原理价格反抽三角区上边沿区域参与空头。

  黄金策略:1507/8区域做空,止损1513,下看1496,1491

  原油

盛文兵: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美元震荡偏强

  原油大幅的冲高回落,日K线收一根带上影线十字星。尽管原油库存减少,但是成品油库存上升;使得原油承压下跌。技术面,原油日K线连续收十字星,一根带长下影线,一个带长上影线,上下都面临者强支撑和强压力位。1小时图从形态来看,短周期内运行在通道中,但是价格未能突破上周的高点,在57区域存在强阻力区域,而57上方压力重重。因此,日内价格反抽57区域形成明显的看跌形态后参与空头,防守57.5,下看55.7,55.1

  原油策略:57.00区域做空,止损57.5,目标55.7,55.1

  美元

盛文兵: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美元震荡偏强

  美元日K线收一根小阳线,美联储7月会纪要显示,降息是周期中调整,提振了美元,可见美联储并不认为已经进入到降息的通道。这对美元有很大的提振作用。从位置来看,美元目前基本上处于98.00上方震荡,震荡偏强。本周重点将是周五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杰克逊年会上的讲话。日内美元逢低参与多头。

  美元策略:98.15区域做多,止损97.90,目标98.45,98.80

  欧元

盛文兵: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美元震荡偏强

  欧元继续维持低位窄幅震荡,今日欧元波动越来越小,日内需重点关注欧元区的8月制造业数据,以及欧洲央行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欧元整体上来看,处于低位的弱势区间窄幅震荡。耐心等待价格下跌结束后寻机参与多头。目前没有合适的位置。

  英镑

盛文兵:美联储降息是“周期中调整”,美元震荡偏强

  英国脱欧的方式决定英镑的走势。目前欧盟各方对于是否修改脱欧协议观点不一。25日图斯克将和约翰逊在法国会面,届时能否达成修改脱欧意向将成为观点。从位置来看,英镑仍然处于低位偏弱,价格在1.2170存在强阻力,价格连续两次均未上破该区域,因此,日内价格反抽1.2170区域参与空头,防守1.2230,下看1.2110,1.2060

  英镑策略:1.2170区域做空,止损1.2230,目标1.2110,1.2060

  【今日重点关注的财经数据与事件】2019年8月22日 周四

  ① 15:15 法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② 15:30 德国8月制造业PMI初值

  ③ 16:00 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初值

  ④ 18:00 英国8月CBI零售销售差值

  ⑤ 19:30 欧洲央行公布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⑥ 20:30 美国至8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⑦ 20:30 加拿大6月批发销售月率

  ⑧ 21:45 美国8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

  ⑨ 21:45 美国8月Markit服务业PMI初值

  ⑩ 22:00 美国7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

  ⑪ 22:30 美国至8月16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声明:以上分析仅代表笔者个人观点,不构成具体操作,据此操作,盈亏自负,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