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8月15日市场观点

2019-08-15 10:34:10 和讯网 

  要闻点评:

  全球国债收益率曲线倒挂程度加剧

  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自2007年来首次出现倒挂;美国3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纪录低点的2.0854%。英国收益率曲线倒挂,为2008年以来首次。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纪录新低的-0.639%。加拿大10年期和2年期国债收益率利差下跌5.090个基点,跌至-19.73个基点,该曲线倒挂程度为1990年以来最深。

  特朗普一日三次痛批美联储

  特朗普先是表示,美联储必须行动,美联储是美国的中央银行,不是世界的。随后又指出,在“周期中的调整”和“依赖数据”方面,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犯了重大错误。最后特朗普表示,美联储降息速度过慢,正给美国拖后腿。

  点评:除了之前美国3月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2年期和10年期也出现倒挂。并且英国、德国国债收益率均呈现下降趋势。显示全球经济正在走向低增长,甚至存在负增长的可能。德国受出口方面的拖累,德国第二季度未季调GDP年率初值录得0%,为时隔6年来首次出现季度GDP零增长。相比较而言,美国上半年经济增长超过2%。

  美国将推迟对中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

  据新华财经,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特朗普政府将推迟原定于下月开始对包括笔记本电脑和手机在内的某些中国产品征收10%的关税。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他产品的关税将被推迟到12月15日,其中包括“电脑、视频游戏机、某些玩具、电脑显示器,以及某些鞋类和服装产品”。

  点评:消息显示,美对中国3000亿美元关税只是部分被推迟到12月15日,部分仍在9月份开始实行。所以消息并没有之前大家所预期那么好。市场风险偏好下降,其实这从昨日A股表现就可以看出来。昨日原油再次下跌,黄金上涨,美股大跌超过3%。

  走势点评:

  周二晚上焦点新闻,在周三逐步消化,实际上,中美之间的问题只是小幅缓和,谈不上有实质性的转机。受此影响,风险偏好消退,美股大跌超过3%。黄金则出现反弹。技术面上,笔者指出只要黄金站上1500美元的话,日内仍有望上行,并建议做多思路,也大致获得成功。日线黄金高位震荡走势。日内关注市场避险情绪是否有明显变化。技术上,短线上升趋势也比较明显。支撑1511、1506美元。市场忽上忽下是不是难以把握?实际上,市场变化谁也不知道,关键是按照自己的交易系统进行操作。日内计划现货黄金1510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502,目标1525美元附近。

  昨日美原油阴线报收,K线组合阴包阳。交易者要学会观察市场避险情绪对油价的影响。周二大涨的时点,就是黄金暴跌的时点,美股大涨的时点,且幅度夸张,就明白消息对市场价格的影响。昨日反过来美股暴跌3%,就要有敏感度,油价承压的因素在哪里。EIA库存数据也不利于原油,EIA报告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58万桶,连续两周上升,预期为减少277.5万桶。这种情况正常是考虑做空机会。昨日固然是有计划做多,原油在技术上肯定要有明显的信号才行。一根小时阴线跌破支撑,无做多机会。虽然小时周期反弹趋势仍在,但是考虑到市场情绪和日K线组合,日内考虑55.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56.2,目标53.7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昨日跌破1.1160关键支撑,后市倾向于进一步下行,压力1.1164-1.1174.反弹做空为主。

  英镑/美元:下行趋势中连续低位三天整理。压力1.2090附近。支撑1.2040附近。跌破支撑做空,或反弹做空为主。

  美铜: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加上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铜必然下跌。压力2.61、2.6250附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