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8月14日市场观点

2019-08-14 10:40:40 和讯网 

  要闻点评:

  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双方牵头人通话

  据新华社,8月13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中方就美方拟于9月1日对中国输美商品加征关税问题进行了严正交涉。双方约定在未来两周内再次通话。

  点评:媒体只报道了很表面的内容。据外媒报道,美国拟推迟在9月份对中国加征3000亿美元关税。部分为取消,部分为推迟到12月份。从报道的覆盖面看,可信度高,且市场在昨晚也做出明显反应。包括美股、商品大涨,黄金下跌等。希望此类真实消息能第一时间公布于正式媒体中。日内市场风险偏好有望提升,股市和商品受益。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创八年以来的新低

  分析指出,此次数据的公布暂未对欧元产生真正的影响,但它确实助长了第三季度整体人气的疲软,14日公布德国的第二季度GDP报告很可能证实技术性衰退的风险已经上升。13日消息称德国将在2020年发债2340亿欧元,前一年为1850亿欧元。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当前没有看到进行财政刺激的必要。

  意大利参议院拒绝北方联盟党要求在周三对政府进行不信任投票辩论的要求

  意大利参议院将在8月20日就不信任投票进行辩论,届时意大利总理孔特将就政府危机发表讲话。

  点评:德国经济景气指数八年新低。低于40的情况只要2008年和2011年出现过,可见欧元区经济的前景非常不乐观,明年有进入衰退的可能性。昨日美国的cpI数据不错。意大利政治风波和英国脱欧等问题也对欧元构成压力。这些使得美元上行的机会增加。

  走势点评:

  昨晚受中国和美国贸易摩擦缓和消息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避险情绪消退。详见要闻点评。在消息出来后,黄金出现大跌。我觉得交易者需要想明白的问题是,面对这种不确定性,交易者应该怎么做。我想最重要就是风险控制,严格的,无条件的止损设定。假设做错方向而没有止损的话,后果如何?请思考。否则一天就是30-40美元的套牢。关键在于这种突发事件并不罕见,甚至一个月都可以出现几次。如果不能严格止损,就是亏钱、浪费时间、破坏心情。何必如此?日线图上出现上下影线都很长的阴线,显示震荡调整的特征。但日线上行趋势并未破坏。日内如果在1490-1485企稳,站回1500美元3小时,可以继续做多。止损1494,目标1512美元。否则观望为主。

  昨晚受中国和美国贸易摩擦缓和消息的影响,市场风险偏好提升,避险情绪消退。详见要闻点评。在消息出来后,原油出现大跌。我觉得交易者需要想明白的问题是,面对这种不确定性,交易者应该怎么做。我想最重要就是严格的,无条件的止损设定。假设做错方向而没有止损的话,后果如何?请思考。否则一天就是2-3美元的套牢。关键在于这种突发事件并不罕见,甚至一个月都可以出现几次。如果不能严格止损,就是亏钱、浪费时间、破坏心情。何必如此?短线上行趋势延续,在昨日大涨后,短线有调整需求。支撑55.5、55美元。可以考虑在55.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5,目标56.5美元附近。

  欧元/美元:欧元的基本面利空因素比较多,后市倾向于调整。关键支撑1.1160,压力1.1230附近。可以考虑1.1200附近空,或跌破1.1160做空。

  英镑/美元:基本面形势对英镑构成一定压力。昨日反弹做空进场单子仍可以持有。日内仍是反弹到1.2090附近做空的思路。

  美铜:昨日受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影响,铜等商品大涨。短线反弹趋势延续。支撑2.6050区域,调整做多为主。

  现货银:昨日受到消息影响,白银大幅震荡回落,成上下影线比较长的阴线。显示震荡调整特征。如测试16.8-16.7区域或者支撑,小时图有长下影线出现可以考虑做多。

  

(责任编辑:窦玄南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