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8月1日早间汇评

2019-08-01 10:06:36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交易员 宋歌

  摘要

  昨日,万众瞩目的美联储议息会议落下帷幕,如市场预期一致美联储宣布降息25bp并暗示是一次性降息行动,美元短线大涨,其他非美货币普遍走低。欧元兑美元跌幅最大,昨日收报1.1074,日内下跌0.71%,跌至了2017年5月以来的新低。

  英镑

  跌跌不休几乎已经成为了近日英镑走势的主旋律。上周四开始的连跌直接将英镑带到了1.22下方,最低触及了1.2117,创下了2017年3月以来的新低。后市来看,英镑的走势仍然不容乐观,预计大概率仍以震荡下行为主。

  目前来看,英镑的走势仍然受到英国退欧进程的主导。近日欧盟拒绝与新首相约翰逊重启谈判,导致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进一步提升,引发了市场的担忧,在退欧谈判传出重大利好前,英镑难有亮眼表现。同时,上周公布的英国7月CBI工业订单差值录得-34,远低于预期及前值-15,连续4个月下降,显示英国制造业疲软,经济增长乏力的现状,更加拖累英镑的走势。综合而言,退欧进程坎坷的同时,英国本身经济状况不佳,对英镑的走势来说可谓是雪上加霜。

  技术面上来看,昨日英镑小幅反弹,这主要是因为前期连续下跌使英镑进入超卖状态,同时接近前期的低点,支撑比较强,但英镑整体的下跌趋势仍然运行良好,英镑大概率在技术性回调后延续跌势,建议投资者仍以逢高做空英镑为主要操作思路。主持人。

  美元

  今日凌晨美联储在议息会议后宣布降息25个基点,调整利率至2%-2.25%,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表示这并不是漫长加息周期的开始,宽松程度远不如此前的市场预期,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直线拉升,一路上行,最终收报在98.56,创17年5月以来新高。

  美联储降息靴子落地后,预计其他主要经济体将逐步跟随宽松的货币政策,在当前美国经济基本面仍然一枝独秀的大背景下,如果本周美国的ISM制造业PMI指数、非农数据等能继续保持良好表现的话,预计美元仍将继续维持阶段性强势,短线目标可以看向99整数关口上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