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7月31日汇市日评

2019-07-31 08:25:33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冯元

  澳元兑美元

  澳元兑美元在昨日延续此前的跌势,昨日跌破0.69关口支撑,收于0.6872,为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跌,但是在0.69附近多空双方力量拉锯,使得澳元跌势放缓。消息面来看,澳洲央行在今年6月和7月分别降息25Bps,但是目前经济指标显示,澳洲央行对于本国就业和通胀指标的前景判断仍然过于乐观。澳洲央行主席洛维在上周再次发表了偏向鸽派立场的言论,指向澳洲央行在年内可能还有一次降息的行动,目前来看这次降息大概率将发生在今年的11月,但是也不排除由澳洲经济指标持续低迷,澳洲央行提前降息的可能。外部因素来看,目前市场关注点聚焦在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的美联储利率决议,由于此前公布的美国6月零售数据、GDP数据等好于市场预期,因此市场下调了美联储将于本次利率决议上一次性降息50Bps的预期,美元指数也自6月底低点95.8震荡上行至98上方。关于本次议息会议,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美联储对于今年下半年和未来的前瞻指引,来判断本次降息是暂时性调整还是打开新一轮的宽松政策周期。

  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的涨势未能突破200日均线和下行趋势线的阻力,转而下行,下跌动能在0.69关口附近得以放缓。如果澳元跌破0.69的支撑,则下一支撑位是年内低点0.6830。鉴于近期澳元的下跌存在空头获利了结和多头回补的需求,投资者可以考虑在0.69下方逢低买入澳元兑美元,上方目标位看向0.70-0.7010一线。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自亚洲时段开盘一路下跌,最低触及1.2119,收于1.2151,下跌0.56%。从基本面来看,新任英国首相约翰逊近期的言论加深了市场对于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担忧。前任首相特蕾莎梅的协议仍然在英国议会和欧盟之间存在分歧,而随着英国议会即将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夏休,欧盟委员会对于修改协议的态度依旧强硬,留给约翰逊进行多方斡旋的时间和空间越发减少,英国无协议脱欧的可能性持续上升。另外英国央行将在本周公布利率决议,目前市场普遍预测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但是结合近期英国经济基本面的下行压力和全球多个主要经济体的降息动作,英国央行可能在本次利率决议中对未来的降息路径给出进一步明确的指引。

  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在近三个交易日下跌,跌破1.23和1.22两个整数关口的支撑,远离布林通道下轨仍有超过80Bps的距离,日图RSI指标进入超卖区间,短期内英镑可能有回调的需求。但是由于英镑走势在短期内难以从基本面得到支撑,因此预计英镑兑美元仍有望进一步下测1.21及1.20关口。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