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4月16日汇市日评

2019-04-16 08:44:04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冯元

  市场摘要

  昨日的外汇市场相对平静,市场正在等待本周多项重要经济数据美元指数收平于96.937;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小幅收涨0.06%至1.1307,英镑兑美元收涨0.12%至1.3097,美元兑日元收涨0.01%至112.03。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在本周一延续了上周以来的涨势,亚洲时段一度上涨至1.1321后回吐部分涨幅,最终收于1.1307,涨幅0.06%,四月以来已经累计自月初低点反弹1.2%。欧元兑美元在近期的反弹,主要原因有二。一方面美元连续施放疲弱信号,在美联储连续施放鸽派信号之后,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将在今年按兵不动,美元走势因此受到压制。另一方面近期市场风险情绪持续改观,有消息称中美贸易谈判接近达成一致,提振市场信心;上周欧盟委员会再次通过了英国有关延期脱欧的申请,将脱欧时间延长至10月31日,此举大幅降低了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欧元也从中得益。消息方面本周将有包括欧元区制造业数据在内的众多经济数据出炉,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将验证此前关于全球经济在二季度触底反弹的预期,如果欧元区经济复苏能够得到数据支持,则有利于欧元的进一步走强。

  技术面来看,欧元兑美元自3月决议低点以来走出双底形态,目前仍有进一步上涨的空间,初步阻力位是100日均线1.1349,若能够向上突破则进一步看向前期高点1.1440附近。建议投资者可以在1.13附近买入欧元兑美元,下方止损位1.1285。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在周一延续上周五的涨势,收于1.3097,涨幅0.12%。欧盟委员会同意将英国脱欧时间延长至10月31日,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暂时得以缓解。同时欧盟并未对现有的协议内容做出任何的让步,使得协议在英国议会通过的前景仍然不容乐观,目前英国首相和反对党领袖之间的协议谈判仍僵持不下,一定程度上抵消了利好消息对英镑的提振作用。本周亦有多项英国经济数据出炉,周二将公布英国3月就业数据,周三公布英国3月CPI数据,周四则将公布英国零售销售数据,结合数据可以一定程度上验证英国经济是否能够重新建立因为脱欧的不确定性而丧失的信心。整体来看目前英镑兑美元走势仍处于区间震荡走势,震荡区间有所收窄,多空双方可能很快将面临方向的选择。

  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上方趋势线对英镑走势压制作用较为明显,目前该阻力位于1.3130-1.3140,若英镑能够向上突破,则下一步看向1.32一线。下方1.30整数关口则是重要的支撑位,若进一步向下突破则看向200日均线1.2970附近。近期英镑波动率有所下降,但是在脱欧问题仍然悬而未决的当下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待英镑走出方向后再入场操作。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