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4月15日汇市日评

2019-04-15 10:47:46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王硕琦

  市场摘要:

  上周市场消息较多,欧洲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维持三大利率不变,美联储公布了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仍然以“耐心”为主题,英国脱欧局势得到了新的进展,最后期限延至10月31日,美国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喜忧参半,美国和欧盟贸易紧张局势持续升温,主要货币走势震荡,美元指数周线收跌在97下方,其他主要货币除日元周线均有所回涨,国际现货黄金先涨后跌,最终收盘于1300美元关口下方。

  美元指数

  上周美元指数走势整体较弱,主要受非农就业数据、核心CPI数据表现欠佳的影响。周中公布的美联储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仍然突出利率调整要“保持耐心”,对于加息的预期,美联储官员存在不同见解,年内美国利率政策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在本轮加息周期中,美指的走势已经包含预期因素,在当前全球经济放缓趋势显露的背景下,投资者会重新评估经济形势和预期,新的预期反而会拖累美元指数的上涨。年内经济数据的表现仍然是重要基础,基础不牢固的话,美元的强势很难维持。从外围国家经济表现差强人意的情况来看,美国很难独善其身。个人认为,在结构性赤字问题爆发之前,美指会保持一定的韧性,继续横盘整理。技术面来看,美指继续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96.20水平,如果失守该水平,可能继续下探至200日移动平均线96.0的位置。上行方面,前期高点97.52构成较强阻力。本周有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公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英镑

  虽然有脱欧消息更新,英镑周中波动并不大,美元卖盘帮助英镑在最后一个交易日获得上涨动能,促使周线收企稳在1.30上方。周中英国脱欧方面曝出重磅消息,欧盟同意将英国脱欧延期至10月31日,这对目前脱欧局势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欧盟同意再度延期的主要目的是避免英国无协议脱欧,并没有在核心立场上作出让步,坚持协议不能重新谈判。目前来看,避免无协议脱欧、开启有序脱欧的钥匙掌握在英国自己的手里,最好的情况可能是英国议会在欧洲议会选举之前批准“脱欧”协议,实现6月1日与欧盟“和平分手”。鉴于脱欧协议在英国议会下议院的表决中三次受挫,围绕“脱欧”的纷争将继续带动市场情绪,“脱欧”的不确定性依旧存在,英国的经济也会继续经受考验。对于英镑的后市,考虑到英国脱欧未来的路径仍然处在僵局之中,个人认为英镑难以形成有效反弹,短期内仍然会维持区间震荡。技术面来看,英镑兑美元近期波幅收窄,下降趋势可能迎来突破,1.31将是关键阻力位,突破后可能继续上探三月底高位1.3270,下方支撑看在前期低位1.2985。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