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4月10日汇市日评

2019-04-10 08:22:01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冯元

  市场摘要

  受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以及美国宣布考虑对110亿美元欧盟商品征收关税的影响,避险货币日元收到追捧,美元兑日元下跌0.31%至111.12。美元指数下跌0.05%至97.0049。其他非美货币方面,欧元兑美元尾盘守住微幅涨势,收涨0.02%至1.1261;英镑兑美元小幅下跌0.02%至1.3060;澳元兑美元跌0.06%至0.7122。

  澳元兑美元

  隔夜澳元兑美元先涨后跌,盘中一度触及近三周高点后回吐部分涨幅,收报0.7122。澳洲联储于上周发布利率决议,维持利率1.5%不变,并宣称低利率将持续为澳洲经济提供支撑。个人认为目前澳洲经济基本面的表现难以对澳元短期走强提供有力的支持。年初以来澳洲房地产市场持续疲软,部分银行收紧了信贷的发放,新屋开建情况亦不容乐观。澳元短期的走强主要得益于近期市场风险情绪的变化。中美贸易谈判的利好消息提振了市场信心,且近期由于石油输出国组织牵头组织减产、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等产油国、以及利比里亚暴力冲突升温影响,导致国际原油供需偏向紧张,推动油价上涨。国际油价的上涨带动了多数商品货币的走强。

  技术面来看,澳元兑美元在本周一站上55日均线0.7119,目前多空双方竞争的重点围绕100日均线的0.7145附近。如果澳元兑美元能够成功站稳,则向上继续看向0.72一线。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在当前位置回撤逢低买入澳元兑美元,上方看向0.7168-0.72一带。

  英镑兑美元

  英镑兑美元在昨日小幅下跌0.02%,收于1.3060。英镑的走势仍然主要受英国脱欧进程影响。由于英国议会仍然未能就协议达成一致,因此根据此前欧盟峰会关于同意英国政府提出的延期脱欧申请,延期时点将于4月12日截止。目前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已经前往德国法国继续寻求欧盟将脱欧时点延期到6月30日之后可能。值得关注的是本周三欧盟将召开紧急峰会继续讨论该议题,届时英国政府将在会议上向欧盟领导人解释如何利用延期的时间来推动协议在英国政府的进展,如果英国方面能够拿出足以说服欧盟领导人的延期方案,则不排除欧盟作出让步的可能,将英国脱欧时点延期至6月30日。目前来看,个人认为随着英国脱欧的迎来一个接一个关键时间点,距离终局的时点亦愈发临近,但是有关英国脱欧的几种结果,包括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甚至不脱欧均存在可能,导致外汇市场对于英镑的前景愈发谨慎,英镑隐含波动率维持高位运行。

  技术面来看,目前英镑兑美元在200日均线的1.2950-1.30区间得到支撑,激进投资者可以考虑在该位置下方逢低买入英镑兑美元,目标看向1.3170一带的三角形上沿区域。不过鉴于英镑近期的波动情况,还是建议投资者谨慎入场操作英镑头寸。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