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28日汇市日评

2019-03-28 11:23:32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宁子祺

  市场摘要:

  美元指数自今年年初以来一直在95-97窄幅区间震荡,上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向市场继续释放鸽派信号,使美元指数受挫一度触及95.74本月最低位,此后交易日连续反弹,昨日,美元指数延续涨势,收报于96.736。主要非美货币涨跌不一,其中纽元波动最大,跌幅超过1.6%,收于0.6796;澳元受纽元负面消息拖累,下跌超过0.76%,收报在0.7084;欧元继续疲软表现,昨日延续跌势,收于1.1247;英镑本周基本交投在1.32一线,无明显的趋势走向,最新报在1.3189。

  纽元:

  新西兰央行昨日宣布维持官方隔夜拆借利率在1.75%不变,虽然该决议符合市场预期,但其立场由中性转为鸽派,称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加大,暗示下次变动更有可能是降息。新西兰央行的态度转变令市场颇感意外,因上月新西兰央行公布的展望还是2021年初将会上调利率,纽元因此遭到抛盘压力,短线下跌超过1.6%。2年期新西兰债券收益率从1.568%下跌11个基点,达到历史低点,其债券收益率的下跌也对汇价形成了打压。

  展望市场,纽元面临较大的上行压力。进入2019年,世界各国央行对经济增长和通货膨胀都变得更加谨慎,美联储已经暗示今年不会加息澳大利亚央行则放弃了收紧政策的倾向,欧洲央行也修改利率前瞻,结束QE遥遥无期,中国央行货币政策亦转为宽松。这些国家作为新西兰的主要贸易伙伴,无疑其货币政策基调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新西兰央行的态度。同时,新西兰国内经济也引起市场担忧,上周公布的新西兰2018年第四季度GDP同比2.3%,不及预期,加之近期通胀数据表现也差强人意,这主要受全球贸易环境恶化影响,虽然目前美国正在与主要经济体进行多头谈判,但是还没有实质性缓和的迹象。

  短期内,从日线图看纽元在0.6750一线支撑显示较为稳固,年初以来,多次下探该位置,均未成功,此次若跌破该位置,可能进一步下探0.65低位。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目前交投于97整数关口下方。市场关注的焦点在于3个月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并且水平不断扩大,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因为上一次出现该倒挂现象可以追溯到2007年,历史经验判断该倒挂是经济衰退的信号。但目前来看利率的倒挂并没有对美元指数造成实质打压,这主要是因为当前处于月末和季度末,资金回流的实需支撑了美元买盘。此外,美联储主要官员接连表示这一现象只是暂时性的,市场存在误读,单纯依靠该指标还不足以说明美国经济的健康与否。中短期来看,美元指数仍将处于高位震荡。全球经济疲软,缺乏复苏动能,世界主要经济体央行鸽声一片,美元指数外部压力有限。同时,虽然市场下调对美国经济预期,但预期只有被验证后才能真正左右市场,当前的美国经济指标依然整体处于健康状态未见明显衰退迹象,美元指数下行压力不大,仍将维持在95至97区间震荡。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