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中国银行:3月26日早间汇评

2019-03-26 08:57:04 和讯网 

  中国银行(601988)北京市分行交易员 张腾

  日元

  从本周一开始,美元日元逐步脱离了110-112的狭窄震荡通道,美元兑日元开始出现逐步走低迹象。

  技术面上来看,美元兑日元从2月11日至今,再次跌至110重要关口附近。日线图形上,上周三3月20号10日均线下穿20日均线,上周五3月22号10日均线下穿30日均线,如果本周美元兑日元继续下跌,则有望正式形成均线空头排列。MACD指标则从3月11日起出现死叉下跌信号,随着快慢指数移动平均线开口的放大,也逐步预示了美元兑日元未来较大的下跌空间。

  基本面上来看,上周四凌晨美联储发布了预计到2021年只会再升息一次的鸽派声明,美元指数自2018年5月以来首次收于200日移动平均线下方。虽然随后美指出现反弹,但97关口几乎成为市场对美元指数高点的共同预期。非美货币中,如本地经济政治局势不出现剧烈波动,日元在中长期范围内将因此受益。

  澳元

  澳元近期处于相对弱势,2019年年初以来,澳元兑美元价格一路下行,最低收于0.6743后勉强维持在0.70上方。

  技术面上来看,澳元兑美元虽偶有震荡,但仍处在一个狭窄的下降通道内, 这一走势在澳元兑美元的周线图形上体现的更加明显。目前来看,澳元兑美元0.70的前低位置构成澳元的支撑线,而只有澳元向上突破0.7462附近的200周均线,多头方可尝试轻仓入场。

  基本面上来看,虽然美联储放缓加息节奏,但是澳洲经济疲软的不利因素对澳元的影响更大,澳洲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一周时间内跳水近20个基点,触及历史低点1.77%。全球各地制造业数据的不利消息也打压了资金风险偏好,澳元兑日元上周五下跌约1.2%。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