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邦达亚洲:特朗普通俄门忧虑消散 美指受益反弹收涨

2019-03-27 09:24:11 和讯网 

  波士顿联储主席埃里克-罗森格伦昨日表示,美联储应考虑在下一阶段的资产负债表计划中购买短期国债。 罗森格伦在香港举办的瑞信亚洲投资大会上讲话时表示,在下一场“假设”的衰退中刺激经济的方法之一是通过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中出售短期国债来压低长期利率。 但唯一的问题是美联储目前几乎不持有任何短期国债。“因此,增加短期国债的份额,并更快地降低(联储)作为资产持有的证券的期限,可能是正常化进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近两年来,美联储一直在剥离资产负债表上的资产,但上周宣布这一过程将于9月份结束。经济学家认为,联储可能在明年某个时候重新开始购买资产。美联储尚未就在这一过程开始时可能购买的国债、国债和国债的组合达成一致意见。

  另外,3月26日有消息称,脱欧派人士可能改变对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反对立场,英国“软脱欧”预期升温,英镑出现过山车行情。媒体报道称,前任内阁阁员、同时也是脱欧阵营的伊恩·史密斯及保守党议员迈克尔·法布里坎特与保守党脱欧派议员莫格的立场类似,要么支持特雷莎的脱欧协议,要么“无协议”脱欧。 此消息开始给予市场希望,英国支持脱欧的欧洲研究组织(ERG)可能软化脱欧立场,将提升市场对脱欧进行第三次投票的信心。 英国议会获得脱欧议程掌控权后,高盛仍维持脱欧前景预估不变。尽管高盛欧洲经济学家Adrian Paul表示,他对计划于当地时间3月27日进行的“象征性投票”能否产生结论持怀疑态度,但他称这可能会为英国采取较为温和的脱欧方式铺平道路。他补充称,最近几天英国举行大选的可能性已经攀升,但英国脱欧最终结果的概率没有变化。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英国3月CBI零售销售差值、加拿大1月贸易帐、美国1月贸易帐和美国第四季度经常帐。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日内发表的讲话也需要进行关注。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96.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时段内美国特别检察官罗伯特·穆勒的调查发现特朗普阵营和俄罗斯在2016年大选期间并无勾结,也是支撑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软,限制了汇价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97.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6.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刷新2周低位,现汇价交投于1.1270附近。除获利回吐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的最新消息支撑下反弹走高是施压欧元走软的主要原因。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市场的影响有限。今日关注1.13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2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盘整,日线微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3200附近。美元指数在空头回补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俄门忧虑散去的支撑下走高是施压英镑走软的主要原因。不过,时段内美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和有消息称,脱欧派人士可能改变对特雷莎·梅脱欧协议的反对立场,英国“软脱欧”预期升温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3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100附近。

  Michael Lee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