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季峥:3月15日市场观点

2019-03-15 10:12:09 和讯网 

  要闻点评:

  1、中国1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5.3%,但剔除春节因素影响的增长速度为6.1%,工业生产总体平稳。不过汽车增速继续负增长,同时1-2月发电量同比增速也较12月有所回落。

  1-2月,烟酒饮料、家电音像器材、汽车、家具、金银珠宝、服装鞋帽以及针织品,绝对量较去年1-2月均有下滑。国家统计局表示,春节假日移动会对统计数据带来影响,有时甚至会影响3月份指标。

  第一、第二产业增速同比回落,第三产业投资同比增长6.5%至30035亿元,增速提高1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同比9.4%增速最快,东北地区投资热情提高,增速大幅提升了4.7个百分点。港澳台商投资同比持平,外商投资增速回落。

  点评: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减缓明显。消费、汽车、工业增加值、发电量均呈现同比下降态势。宏观上,经济减速意味着通胀压力很可能降低。央行有降准空间。消息对于外汇市场中的澳元,以及商品中的铜等影响比较负面。

  2、3月14日周四发布的OPEC月报称,今年2月,由于委内瑞拉遭受制裁以及沙特抑制原油产量,OPEC产油量明显下滑。

  OPEC表示,由于2019年非OPEC国家产油的强劲增速,突出了OPEC+国家执行减产协议的必要性,以继续支撑市场稳定。

  2月,OPEC总产量每天减少22.1万桶至3050万桶/天。

  由于遭到多国制裁,委内瑞拉产量大降14.2万桶/日,目前产量略高于100万桶/日,约为两年前的一半。

  沙特阿拉伯的产量下降了8.5万桶/日,2月产量1010万桶/日。沙特曾称,将在3月份进一步减产。

  非OPEC产油国,如俄罗斯今年以来也在削减产量以提振油价。

  OPEC预计,2019年全年的全球平均原油需求为3046万桶/日,比上个月预计的数值减少了13万桶/日,并且低于目前的产量。

  点评:OPEC预计2019年的全球原油需求数据,低于目前产量。也就是说,全年不至于产生供大于求的因素。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夏秋季供求关系对油价的提振作用会比较明显。

  走势点评:

  周四黄金出现大幅下跌,长阴线报收。日K线组合呈现长阴包两阳的格局,这提示在1310美元上方压力大,且市场仍较有可能继续惯性下跌。由于周二周三持续反弹,因此昨日计划在调整到位之后做多是合适的策略。不过在黄金调整过程中,没有企稳迹象,最简单的来说,3小时左右周期都没有站稳的迹象,且一下子跌破了1302美元附近的支撑。所以引发市场短期止损盘。日内存在反弹可能性,可以考虑反弹过程中做空。如果今日没有大幅度的反弹的话,这种可能比较小,黄金下周延续下行可能比较大。日内计划伦敦金在1299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4,目标1291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计划在1299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304,目标1291美元附近。

  周四美原油高位小幅震荡整理,小阳线报收。从日K线组合看,昨日K线并非见顶信号,而是上升途中整理的可能性比较大一些。OPEC预计2019年的全球原油需求数据,低于目前产量。也就是说,全年不至于产生供大于求的因素。考虑到季节性因素,夏秋季供求关系对油价的提振作用会比较明显。不排除行情先启动一波的可能性。目前趋势仍提示上升,没有明显见顶迹象。短线支撑昨日低点58、57.6美元区域。日内计划美原油在57.8美元附近做多,止损57.2,目标58.8美元附近。

  周四欧元/美元小幅震荡,小阴线报收。目前看昨日的调整比较温和,没有破坏欧/美短期上升趋势。目前仍把3/8以来欧元/美元上升当做反弹看待,上方1.1360-1.1380区域压力比较大。突破这个区域之后才仍为欧美趋势性扭转。日内可以考虑短线做多,快进快出为主。日内计划1.1300附近做多,止损1.1270,目标1.1330-1.1340附近。

(责任编辑:张雅洁 HF08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