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TradeMax:风险评估是美联储加息的必修课

2019-01-10 14:50:19 和讯网 

  今天凌晨美联储公布了12月会议纪要,货币政策决策者在进一步加息问题上的立场比上次会议更谨慎。的确,受金融市场波动,美联储的加息路径在今年会放缓,加息空间也没有之前那么大。美元指数则创下了去年十月中以来的最低95.11。

  美联储在去年完成四次加息,是2007年次贷危机以来紧缩政策最激进的一年。但随着美国通胀情况有所改善,去年下半年的两次加息其实归属于“被动加息”。在通胀压力较小的环境下,美联储应该对进一步的政策紧缩需要有耐心。金融市场波动性增强、国际贸易形势复杂,使得收紧货币政策的幅度与时机不如以前那么清晰,但美联储目前还不会彻底暂停加息路径。

  美联储进一步加息的步伐将放缓,可能在未来几次会议纪要上取消前瞻性指引,以免误导市场,造成不必要的市场波动,经济数据的表现更能直接表明加息的必要性。美国的货币政策没有硬性预设加息轨道,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信息促使对经济前景和随之而来的风险进行有意义的重新评估,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美联储的政策前景都将发生变化。

  从宏观经济学的角度来说,全球经济复苏面临严峻考验;财政刺激措施效果并未体现;国际贸易紧张局势加剧,货币政策紧缩带来的负面影响超出预期。过快加息可能会导致通胀平衡失守。无论如何,今年美元的牛气受到一定程度上抑制,美元指数重回98关口也不再轻而易举。

  图:美元指数4小时

TradeMax:风险评估是美联储加息的必修课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