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罕见警告:由于美联储不作为,70年代式大通胀将卷土重来!现在货币政策无能为力

2021-06-10 10:19:44 新浪网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The 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警告称,美联储“无力”的货币政策将无法遏制上世纪70年代那种通货膨胀卷土重来。

布克瓦表示:“现在的货币政策……在刺激经济活动方面是无能为力的。”

他警告称,这一问题在对利率变动最为敏感的房地产市场尤为明显,“我们正处在一个极低利率不再能刺激房地产市场的时期。在采购方面,我们知道库存不足和价格飙升正在减缓交易步伐。”

布克瓦还提到了再融资利率。根据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家协会的数据,越来越少的人正在进行再融资。上周,住房抵押贷款申请总量下降了3.1%。

对布克瓦来说,更重要的是再融资指数的长期趋势。他指出:“再融资水平处于202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所以,我们不会再从非常低的利率中获得那种刺激效果。”

布克瓦在去年年中就开始关注通胀。他去年8月曾表示,当新冠肺炎疫苗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并最终引发巨大需求,结果就会导致通胀爆发。

那么,现在有什么办法来控制通胀吗?

布克瓦说:“美联储知道如何解决这个问题。问题是他们是否有勇气这么做。”

布克瓦怀疑美联储是否会比华尔街预期的更早结束量化宽松或进行加息,因为这可能对股市和经济造成影响。他说:“我认为通胀持续的时间比其他人认为的要长。”他暗示,物价上涨将冲击经济的几乎每个角落,并警告称,一旦企业开始提价,他们不会一击即退。

由于通胀压力,他预计基准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年底前突破2%,“这将给股市制造障碍。股市最近有所回升,由于收益率的回落,又回到了高点。”

本周较早时,德银也发出了类似警告,称美联储专注于经济刺激而不理会通胀担忧是一个错误,忽视通胀正使全球经济坐在一个定时炸弹上,影响可能是毁灭性的,尤其是对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

德银警告称,即将到来的通胀可能类似于上世纪70年代的水平,在那10年里,平均通胀率接近7%,并在不同时期达到了两位数。飞涨的食品和能源价格,以及价格管制的结束,推动了那个时代的通货膨胀。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