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周末英国脱欧传最新消息 | 美伊关系持续紧绷 黄金前景仍坚挺

2019-09-23 13:23:06 和讯名家 

  阅读小指引:

  FX168快讯分为股市动态、商品期货、债券汇聚、市场指数、国内要闻、国际时讯、投行观点、操盘必读。汇集从昨日上午11点到今日上午11点,24小时发生的国内外大事

  周末英国脱欧传最新消息周日(9月22日)英国脱欧传来最新消息,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最新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当时对工党副领袖Watson的撤职动议并不知情,将带领工党进入下一届大选;大多数工党支持者都希望英国留在欧盟,如果能达成脱欧协议,这将是摆在英国公民面前的一份可信的协议。

  科尔宾并称,“如果我能担任首相,我将完成任期。脱欧协议达成时,工党将召开特别会议决定立场。无论工党对脱欧作出何种决定,我都将尊重。”

  科尔宾还表示,“我所有的直觉都表明,首相约翰逊希望无协议脱欧。如果最高法院判决议会休会违法,将与保守党进行讨论。如有必要,将立即采取行动阻止约翰逊再次让议会休会。”

  与此同时,日内英国外交大臣拉布在被问及议会休会诉讼案时,表示将尊重最高法院的判决,相信能达成脱欧协议。

  英国前首相卡梅伦谈及议会休会诉讼案时也表示,违反法律不是一个好主意。

  英国国务大臣刘易斯回应英国议会休会诉讼案称,政府将尊重法律。

  欧盟方面,日内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最新表示,无协议脱欧将带来灾难性后果,无协议脱欧将意味着英国与爱尔兰有硬边界。欧盟单一市场必须完全保留,担保协议只有在替代方案奏效时才能被替代。欧盟必须确保其单一市场被保护,欧盟不会对硬边界的后果负责。

  本周五英国脱欧大臣巴克莱将与欧盟首席谈判官巴尼耶会谈,双方在10月底英国脱欧期限前达成新的脱欧协议的希望重燃。

  在此于布鲁塞尔举行的会谈前,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就声称,新的脱欧协议仍可在10月31日之前达成。

  容克表示,英国无协议脱欧将产生“灾难性后果”,并表示他正在“尽一切努力达成协议”。只要“所有的目标都能实现”,他准备取消脱欧协议中的所谓“爱尔兰后盾”条款。

  而英国首相约翰逊的乐观言论稍显谨慎,他表示双方取得了一些进展,但重要的是不要对此过于夸大。

  约翰逊说道:“我不想夸大我们所取得的进展,但我们正在取得进展。”约翰逊称英国需要离开欧盟,然后“以不同的方式行事”,“而非在法律和贸易政策上仍受到欧盟的控制”。

  另外,爱尔兰外交部长Simon Coveney指出,英国和欧盟间仍存在巨大的分歧。他周五在BBC电台的采访中说,欧盟领导人仍在等候英国一方严肃的计划,尽管情绪改观,但现在离达成协议还远。

  本周早些时候,容克在卢森堡会见了英国首相约翰逊,这是自约翰逊接任唐宁街10号以来两人首次会面。

  因前首相特雷莎·梅与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难获英国议会批准,英国法定脱欧日期先前两度延后,最新限定在10月31日。约翰逊上台后承诺如期脱欧,即便以无协议脱欧方式。

  欧盟峰会定于10月17日起召开,届时将讨论英国脱欧事务,包括英方是否应再次延期脱欧。

  随着10月31日的英国脱欧最后期限临近,下周需持续关注英国脱欧局势进展,任何新的意外消息均可能引发英镑剧烈波动。

  美伊关系持续紧绷 黄金前景仍坚挺日内据央视新闻报道,本月14日,沙特阿拉伯的两处石油设施遭袭,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再次否认伊朗与袭击事件有关。尽管伊朗一再否认与袭击有关,但美国依然在20号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三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对此,扎里夫表示,这是绝望的表现,美国已经黔驴技穷,极限施压不会奏效,制裁只会使谈判无法进行。

  周日伊朗海军司令表示,伊朗将确保海上边界的安全,对任何侵略行为作出“毁灭性的回应”。

  周六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尽管有相反的说法,但沙特几乎不相信伊朗与袭击原油设施事件有联系。

  据新华网(603888,股吧),也门胡塞武装20日提出和平倡议,敦促也门内战相关各方进行谈判,并称可以停止用无人机和弹道导弹攻击沙特阿拉伯。也门胡塞武装“最高政治委员会”主席迈赫迪·穆沙特表示,胡塞武装期待得到回应。如该倡议未得到回应,胡塞武装保留“进行回击的权利”。

  周五以沙特为首的联军在也门港口城市荷台达北部发动军事行动,当日特朗普表示,“美国刚刚制裁了伊朗国家银行,这是对一个国家实施的最高级别制裁。”

  特朗普在被问及对伊朗军事解决的选项时表示,美国一直在做准备。特朗普在白宫发表这番言论的两天前,就在推特上宣布,他已指示努钦“大幅增加对伊朗的制裁!”

  与此同时,美国财长努钦表示,美国对伊朗的最新制裁行动力度“非常大”,这是伊朗最后的资金来源。

  9月14日凌晨,数架无人机袭击了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石油设施并引发火灾。袭击事件导致原油供应担忧大幅升温,从而刺激油价疯狂飙涨。然而,令投资者更加忧虑的是该地区的地缘政治局势,伊朗与美国的关系也进一步恶化。

  受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已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此次袭击事件影响到全球最大的石油加工设施,但美国一名高级官员周日对记者表示,证据表明伊朗才是袭击的幕后主使。

  美国总统特朗普也回应称,对于沙特阿拉伯石油设施遭到袭击,美国已经“弹药上膛”做好可能的回应准备。

  而针对美国指控伊朗袭击沙特一事,伊朗当局15日予以驳斥,并警告说距伊朗2000公里以内的所有美军基地和舰艇都在伊朗导弹的打击范围内。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空天部队司令哈吉扎德还表示,伊朗一直在为一场“全面战争”做准备。

  随后美国周四称正在组建遏制伊朗威胁的联盟。对此,伊朗警告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心在中东被卷入战争,并称将对任何攻击行动采取强烈回应。

  接下来需持续关注中东局势,如果美伊关系继续“剑拔弩张”,则市场避险情绪将继续回升,黄金本周前景依旧靓丽。

  【中国股市】

  上证指数早收盘下跌1.31%,下跌39.44点,报2967.01点;

  深证成指早收盘下跌1.49%,下跌58.55点,报3877.10点。

  【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挂牌在即 产业链影响已显现】延长石油间接控股陕天然气(002267,股吧)和中石油将大量城市燃气企业收入囊中的举动说明,虽然国家油气管网公司还未挂牌,但其影响已经显现。政府重组管网的初衷就是为了加快管网建设,鼓励天然气下游市场的发展。随着国家油气管网公司挂牌倒计时,以及天然气消费旺季到来,相关概念股有望反复活跃。

  【沙特石油产能的修复可能需要“很多个月”】据报道,受袭击沙特油田的全面修复可能需要“很多个月”,而不是该国承诺的10周。报道描述了沙特阿拉伯的绝望,官员们在公开场合表示乐观,私下里却在紧急磋商如何修复遭受的破坏,耗资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报道援引一位匿名沙特官员说:“我们仍在疯狂寻找备用配件。”这位官员表示,局势“不像你想象的那样乐观”。

  【今年粮食有望再获丰收 预计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据农业农村部21日消息,目前全国秋粮已陆续开始收获,今年秋粮生产形势总体较好,除局部遭受旱涝灾害外,大部地区作物长势好、呈增产趋势,再加上夏粮、早稻已丰收到手,如果后期不发生寒露风、台风等大的自然灾害,又将是一个丰收年。今年粮食生产结构更优,实施大豆振兴计划,预计大豆面积增加1000万亩,非优势区水稻、玉米面积继续调减。

  【阿里巴巴2019年投资者大会:明确未来三大战略】美港电讯23日讯,阿里巴巴(BABA.N)2019年度全球投资者大会23日在杭州开幕,与会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超过700人,再次超出历史记录。阿里巴巴明确,将进一步推进全球化、内需、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战略,同时全面推进“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的建设。

  【建设先行示范区 深圳各区将推一批重大项目】日前,福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提出聚焦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蜜湖新金融中心两大核心新引擎,加快形成“一轴两翼五廊”新格局。与此同时,福田将抢占金融创新发展先机,积极申报国家第二批绿色金融改革实验区,加快建设“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和央行数字货币研究院,争取在合作区开展涉外贸易投资活动,有序推进跨境金融创新。

  【多地“制造强省”细则酝酿出台 央地政策齐出打造制造业创新高地】记者了解到,多部委正在密集部署新政,包括在集成电路、信息光电子、智能传感器等领域加快创新中心布局和建设,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先进制造业、高技术制造业支持力度等。上海、安徽、江苏等地也正加快政策细则出台,重点部署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竞相打造制造业创新发展高地。更多支持制造业创新的政策有望加快落地。

  【韩总统抵美将会晤特朗普 或就无核化等议题交换意见】韩国总统文在寅23日抵达美国纽约,开启为期5天的访美行程。报道称,文在寅访美期间将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并出席联合国大会。报道指出,韩美领导人有望在会上就如何实现无核化交换意见。有报道认为,预计文在寅在此次会谈中,将致力于同美方协商采取灵活态度解决朝核问题。据预测,双方将在会上重申韩美同盟关系牢不可破,以消除双边关系出现裂痕的部分担忧。

  【伊朗外长扎里夫接受央视专访 再次否认与袭击事件有关】本月14日,沙特阿拉伯的两处石油设施遭袭,伊朗外长扎里夫在接受央视记者专访时,再次否认伊朗与袭击事件有关。尽管伊朗一再否认与袭击有关,但美国依然在20号宣布对伊朗中央银行等三家伊朗实体实施制裁。对此,扎里夫表示,这是绝望的表现,美国已经黔驴技穷,极限施压不会奏效,制裁只会使谈判无法进行。

  【文件显示英国方面的提议未能解决爱尔兰后备方案的问题】一份遭泄露的欧盟委员会备忘录显示,英国政府最新的新脱欧协议提议草案未能满足爱尔兰后备方案的所有目标,且没有提供合法的可行性解决方案。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接受天空新闻采访时确认,英国首相约翰逊向其递交了新脱欧协议构想的文件。此外,该草案未能避免爱尔兰硬边境,未能保护爱尔兰全岛的经济以及南北合作,未能保护单一市场的完整性以及爱尔兰在其中的地位。值得留意的是,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昨日表示,如果后备方案的目标能通过其他替代性选项完成,那么就不需要后备方案了。

  黄金现诱多试反弹

  一、日内重要基本面15:30德国9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16:00欧元区9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21:00德国法兰克福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欧洲议会作证词

  二、日内操作策略美元:策略:震荡格局(区间98.00-98.90)行情分析:从4小时看,价格延续区间98.00-98.90震荡,策略高抛低吸为主,或等待后市突破、选择方向。

  欧元兑美元:策略:1.1100短线做空,止损1.1170,止盈1.0970行情分析:从日线看,受下降趋势线和支撑与阻力转换位(1.1100)的压力,价格陷入1.0925-1.1100横盘震荡。价格当前靠近区间上沿压力,短线可关注做空机会;对于多头,周线级别KD出现底背离,若价格在日线级别站上1.1100,后市可期待一波上攻。

  英镑兑美元:策略:1.2375做多,止损1.2315,止盈1.2580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以大阳形式,上破区间上沿(区间1.2000-1.2305)和日线60EMA处的压力,基本确认日线底部的形成。但是当前,日线级别KD有背离迹象,不建议追多,可等待价格回落至1.2375一线做多(日线60EMA,支撑与阻力转换位)。

  澳元兑美元:策略:0.6750做多,止损0.6675,止盈0.6905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处于多个震荡区间之中;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情况下,价格走势将以震荡为主。对于多头,关注0.6820、旗形上轨0.6750支撑处的做多机会(0.6750也是区间0.6680-0.6820的中轴支撑)。

  美元兑加元:策略:1.3360做空,止损1.3435,止盈1.3135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进入区间1.3135-1.3360震荡(1.3135为底部结构颈线支撑,1.3360为前期自1.3020反弹以来形成的高点),策略以区间内高抛低吸为主。

  美元兑瑞郎:策略:0.9875做多,止损0.9800,止盈0.9980行情分析:从4小时看,价格以上升通道的形式,释放上方压力(区间0.9805-0.9950成交密集区压力)。对于多头,关注0.9875位置的做多机会(日线均线支撑)。若价格摆脱当前震荡格局(以突破0.9980为参考点),后市可逢低做多、上方可看到1.0220一线。

  美元兑日元:策略:106.70-107.05支撑区域做多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上破区间105.00-107上沿后,在108.40一线遇阻回落,可关注价格回落至106.70-107.05支撑区域,所产生的做多机会;

  国际金:策略:区间1480-1520内高抛低吸行情分析:从日线看,价格回落至1480位置获支撑,随后反弹至旗形轨道下沿遇阻,当前进入1480-1520区间震荡,短线策略以区间内高抛低吸为主。当前多空焦点为1480(头肩形态颈线),若该位置被跌破,周线级别4浪的调整力量会进一步释放(下方暂看1440附近)。

  原油(美油):策略:58.15做多,止损57.55,止盈59.45行情分析:受基本面冲击,价格上破区间52.85-58.80,以及日线下降趋势线的压力,后市将以逢低看多为主。从4小时看,价格暂进入57.55-59.45区间震荡,关注58.15支撑处的做多机会(4小时锤子线线二分之一)。

  具体策略,大家可以收看上方视频。我们也会不定期分享到FX168财经学院群(群号276753661),感兴趣的投资者,可以申请加入,同时我们会不定时坐堂,分享观点。

  读者需注意,以上观点仅作为交易参考,不可只看点位入场。投资有风险,操作需谨慎,每个投资者都需有独立判断的思维,并对自己的资金负责。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FX168。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