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2019-09-23 08:38:21 和讯网 

  欧元:金融是一个可以做到老的行业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德国智库ZEW公布了最新的经济景气指数,数据显示德国和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均好于预期。德国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2.50,前值-44.10,预期-38;德国9月ZEW经济现况指数-19.90,前值-13.50预期-15;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2.40,前值-43.60。

  德国联邦统计局2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就业人数约为4520万人,同比增长1%,保持了增长势头。数据显示,二季度德国就业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43.5万人,比上一季度增加32.4万人。经季节调整后,当季就业人数环比增加5万人。

  欧央行决定于11月1日起,重启资产购买计划(QE),规模为每月200亿欧元;还宣布将开始实施利率分级制度,改变利率政策指引。据悉,这是德拉吉任期内倒数第二次主持议息会议,也是他掌控政策方向、强化其欧元捍卫者角色的最后一次重大行动。今年10月31日,德拉吉将卸任欧洲央行行长一职,IMF前总裁拉加德将于11月1日接任。

  欧元区 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实际值:-6.5;前值:-7.1。

  分析:上周市场区间震荡,周一高点1.1086,周二低点1.0990,全周振动96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79个点,低点偏差37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反弹后小幅平移震荡两周,短期内可能在此形成小型筑顶到9月底。中长线看后市有望筑顶后慢震荡下行到年底测试下方的支撑位1.0600一带。本周市场可能筑顶回调,震荡区间1.1050-1.0930,振动约120个点。

  操作:建议周一开盘进场做空,止盈1.0600,止损1.1120。

  金融是一个可以做到老的行业。……

  要想做到健康、长寿,就要注意日常生活起居,不能放纵自己,不能过于安逸,也不能过于劳累,要懂得节制,要有度。——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203

  英镑:保持独立思考的承载能力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英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8月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7%,涨幅低于7月的2.1%,也低于普遍预期,为2016年末以来最低水平。影响通胀的主要因素包括电脑游戏价格下降,以及服装价格在夏季促销结束后的涨幅低于去年。

  英国地产代理连锁机构汉普顿国际16日发布报告显示,今年前8个月,20-29岁在英国租房的年轻人中,房租约占其税前收入的34%。汉普顿国际月度出租数据显示,在英国20个最大的城市中,房租占收入比最高的城市为布莱顿,占比为35%;排在第二、三位的分别为伦敦(34%)、格拉斯哥(33%)。同时,占比最低的城市为谢菲尔德,房租占收入比为25%。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该国通胀数据大幅不及预期,CPI年率创2016年12月以来新低。从具体数据来看,英国8月CPI年率为1.7%,低于预期的1.9%,前值则为2.1%。从具体数据来看,英国8月CPI年率为1.7%,低于预期的1.9%,前值则为2.1%;其中,核心CPI数据为1.5%,同样远低于预期的1.8%和前值1.9%。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五高点1.2581,周二低点1.2392,全周振动189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59个点,低点偏差8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继续震荡上行刺穿1.2500,下一步可能继续反弹测试前高1.2780一带,到年底再次回落测试前低。一旦到年底前还能站稳在1.1950以上,后市有机会走出转势行情。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上行,震荡区间1.2650-1.2440,振动约210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下次机会。

  可以这样讲,人们做不好金融的主要原因,就是没有保持独立思考的承载能力,在这基础上去认真归纳、总结,找出对治自己心灵深处错误的自我暗示,导致在交易过程中,总是过多地使用情绪化交易思维,最终被自己不正确的想法和习惯所打败。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204

  澳元:淡淡地看住自己的呼吸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9月19日澳大利亚统计局数据显示,澳大利亚8月季调后失业率5.3%,符合预期。就业增长速度已从5月份的2.9%回落,但仍高于2018年底的2.2%。就业指数显示,就业人数应该在目前的2.4%左右增长,然后在第四季度放缓至2.1%。

  澳大利亚统计局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澳大利亚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7%。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的下跌主要还是由澳大利亚两个最大的城市墨尔本和悉尼主导,分别环比下跌0.8%和0.5%。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表示,墨尔本房价下跌主要是独立住宅驱动,悉尼房价下跌则是联体住宅驱动。与去年同期相比,二季度全国住宅价格下降了7.4%。

  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均略不及预期。数据显示,中国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前值同比增长8.30%,预期同比8.30%。中国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前值同比增长5.80%,预期同比增长5.80%。

  分析:上周市场筑顶回调,周一高点0.6884,周五低点0.6757,全周振动127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61个点,低点偏差103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受阻于0.6900后快速回落,短期内有机会重新测试前低0.6670一带。中长线层面看可能突破前低0.6670再次下滑。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下行,震荡区间0.6800-0.6692,振动约108个点。

  操作:建议空仓等待机会再进场做多。

  做交易时,市场、账户、自己,三者之间要了了分明,相容而互相不抵触。唯一的方法,就是淡淡地看住自己的呼吸,保持另一只眼睛看着这一切的变化而心不掉进去。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207-208

  恒生指数:超越自己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19日发布消息称,香港基本利率根据预设公式下调25基点至2.25厘,即时生效。金管局表示,下调基本利率的举措是因应美国调低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25基点而作出。

  9月19日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实际公布12,预期10.5,前值16.8。

  股讯9月21日消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针对新股上市破发等情况,目前港交所正在尝试通过技术手段大规模压缩定价到交易时间,拟将T+5压缩到T+1,甚至有可能T+0,预计明年改革。

  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日本剔除生鲜食品后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比去年同期上涨0.5%,涨幅为两年新低。这是日本核心CPI连续第32个月同比上涨,不过涨幅略低于上个月的0.6%,是自2017年7月以来的最低,也远低于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下行,周一高点27212.89,周四低点26372.09,全周振动841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在月初的反弹后重新走出震荡回落,中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下行测试下方重要支撑位25000一带。一旦能站稳在此支撑位之上,长线看后市有望重新震荡上行,那是值得期待的。

  操作:建议在25800以下逢低再适当加仓做多。

  ……如果大家想突破自己命运的瓶颈,把这辈子命中注定得到的钱的后面加上几个零,唯一的办法就是用禅定功夫一层一层地把种种的景象看破,体认到市场背后真实的一面,从而超越自己。——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208

  上证指数:进场前看一下自己的身心状态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9月16日至17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山西省就脱贫攻坚工作和加强资本市场建设进行专题调研,期间与山西省政府举行工作会谈。易会满表示,要加快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发挥好资本市场的“晴雨表”功能。

  国务院国资委9月18日召开“深化改革添活力砥砺奋进新时代”媒体通气会。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翁杰明在会上表示:“要持续推进国有资本布局优化。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国计民生、前瞻性战略新兴产业集中。除了这三大领域,一般性的竞争行业要加大退出力度。涉及这方面的退出是当前的重要任务,要有序地退或者转为一般性的财务投资。”

  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累计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7061亿元,同比增长3.2%。虽然高于前值0.1个百分点,但仍然维持在3%左右的低位。

  国家统计局16日发布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主要数据。统计显示,尽管8月工业生产增速继续回落,但消费和固定资产投资整体运行平稳,基建投资增速企稳回升。总体来看,部分指标月度数据出现波动,并不影响经济总体平稳大趋势,中国经济韧性不断增强。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筑顶,周二高点3042.9,周三低点2970.6,全周振动72.3个点。与上周分析对比高点偏差23个点,低点偏差20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股指软件的能量团显示,市场在前高一带受阻而再次出现筑顶迹象,中短期内可能筑顶后回调到10月底。长线看后市可能完成回调后再次上行重新测试前高3600。本周市场可能继续震荡筑顶,振动区间3045-2965,振动约80个点。

  操作:建议继续注意回调风险,祝大家好运!

  有人一早起床以后,急不可待地想进场做交易。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不妨问一下自己:为什么会有这个动作和想法?

  源于一个字:贪。当贪心起来的时候,就进入了二维空间(平面)的思维,这时进场肯定亏钱。——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208-209

  美原油:心一乱就不入场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9月18日美国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13日当周美国除却战略储备的商业原油库存增幅超出预期,精炼油库存超预期预期,汽油库存超过预期,但精炼厂设备利用率出现较大下滑,数据公布后美国原油价格短线探底后迅速回升。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13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实际公布增长105.8万桶,预期降低253.5万桶,前值降低691.2万桶。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且前值得以上修。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0.4%,预期0.2%,前值0.7%;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预期0.1%,前值1%。美国8月零售销售5261亿美元,前值5235亿美元;8月核心零售销售4199亿美元,前值3771亿美元。

  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截至9月13日当周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加59.2万桶,预期减少288.9万桶;汽油库存意外增加160万桶;精炼油库存减少48.7万桶;数据公布后,美油短线快速走低并扩大日内跌幅至6.5%,收报58.81美元/桶。

  分析:上周市场高开低走,周一高点63.38,周三低点57.67,全周振动571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受沙特原油设备被袭击的影响而出现大幅跳空行情,虽然目前有所回落,但目前国际形势非常不稳定,从中长线层面看后市并不明朗。

  操作:建议继续空仓观望。

  说出来也许有人不相信:心乱,和交易前有没有做过亏心事,以及做了多少善事有关系。做了亏心事,心就容易乱,心一乱,就容易不守规矩……

  ——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209

  美黄金:患生于多欲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2点,在经过两天的会议之后,美联储宣布降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下调至1.75%到2%,符合市场此前广泛预期。这是继今年8月1日后,美联储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

  9月19日美国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实际公布20.8万人,预期21.3,前值20.4。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低于预期,显示强劲的就业市场状况应该会继续支撑经济温和增长。

  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549万户,预期 538万户,前值 542万户。美国8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环比 1.3%,预期 -0.7%,前值 2.5%。

  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15日表示,沙特国家石油公司(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日前遭无人机袭击致使沙特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约占沙特石油产量的50%,政府将动用原油储备、填补缺口。

  分析:上周市场横盘震荡,周五高点1524.5,周三低点1490.7,全周振动338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再次探底回升重上1520后,短期内可能继续震荡上行测试前高1565一带。一旦成功突破此重要的阻力位,后市有望继续震荡爬升测试1800附近,届时有机会出现大型筑顶行情。

  操作:建议继续持有前期仓位。

  “患生于多欲”,祸患产生于欲求过多。如果真的认为交易对自己很重要,想从交易中索取过多的东西,那离破财招灾也就不远了。——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184

  美元人民币:一定要学会接受“亏了”这个词

国学金融讲师团:一周市场分析

  基本面消息:

  9月19日美国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实际公布赤字1282亿美元,预期赤字1274亿美元,前值赤字1304亿美元。美国第二季度经常帐赤字大幅收窄,因证券投资收入增加提振了基本盈余。

  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强于预期,且前值得以上修。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0.4%,预期0.2%,前值0.7%;8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0%,预期0.1%,前值1%。

  9月16日消息,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称,中国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中国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均略不及预期。数据显示,中国1-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8.2%,前值同比增长8.30%,预期同比8.30%。中国1-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6%,前值同比增长5.80%,预期同比增长5.80%。中国 8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 实际值:7.5% 预测值:7.9% 前值:7.6%

  分析:上周市场震荡上行,周四高点7.1050,周一低点7.0616,全周振动434个点。根据中谦交易系统分析,市场冲高回落靠拢下方重要支撑位7.0000一带,短期内有机会震荡回调测试此位置。一旦无法跌破此支撑位,中长线看后市有望重新恢复震荡上行,届时人民币将继续贬值。

  操作:建议在7.0600以下逢低轻仓做多。

  一定要学会接受“亏了”这个词。

  做金融最大的心理压力,就是“亏了”。不要一看亏了,脑子就一片空白,只想待会儿一定赚回来。做金融,重要的不是待会儿一定赚回来,而是“亏了”之后,关机睡觉,明天再说。——摘自《心灵交易的秘密》P210

  风险提示:

  敬请了解,金融交易诞生400多年以来,人们一直无法突破金融市场80%以上的人成为炮灰的魔咒。

  “国学•金融”将中国传统文化 “至善、积极、承载”的理念融入金融交易,改变交易者看待金融市场的方式,并从提升自己德行入手,以提升对财富的承载力,逐步做到稳定盈利,突破80%的魔咒。

  与此同时,我们也一直劝诫朋友们对金融市场怀揣敬畏心,风险无处无时不在,稍有不慎,倾家荡产。

  本资料所提供的任何分析,仅作为分析决策的一个参考,所附的验证数据并不意味着本报告就分析的准确性或盈利率作出任何承诺或担保。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