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最“鹰派”预测?资管巨头先锋集团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

2024-03-22 09:45:00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注意到,美国顶级资产管理公司先锋集团预计美联储今年不会降息,这与美联储官员认为美联储仍将在2024年降息三次的观点相左。

周三,美联储一如预期连续第五次维持利率不变,将基准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5.25%-5.5%的区间内。

该机构还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有三次降息。

这一消息推动了美国及其他地区的股市反弹。美国三大股指周三收盘均创历史新高,而在欧洲,泛欧斯托克600指数(Stoxx 600)周四早盘创下历史新高,投资者为欧洲央行可能多次降息的前景感到振奋。

根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美联储观察工具的数据,交易员目前预计美联储6月份首次降息的可能性约为68%。

不过,先锋集团并不认同。它的基本假设是美联储在2024年不会降息。先锋集团高级经济学家Shaan Raithatha表示,这可能会对全球各国央行和市场产生影响。

Raithatha表示,“大家都知道,降息的价格已经从年初的七次降至三次,”“所以,这取决于原因。如果是因为强劲的经济,特别是供给侧驱动的增长,这也会抑制通胀,那么或许股市可以继续上涨。但在先锋集团,我们也认为,美国股市在这个阶段被相对高估了。”

先锋集团并不是唯一一家认为美联储今年可能不降息的公司。

Sycamore Tree Capital Partner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Mark Okada上周表示,美联储很有可能在2024年不会降息。

Okada在3月12日表示:“我们处于长期较高水平的阵营。”

与此同时,美联储调查的预测者表示,他们仍预计美联储在2024年平均将降息三次。

全球影响

至于其他央行何时开始降息,Raithatha表示,“这有点像猫捉老鼠。”

他补充道:“我认为每个人都有点害怕去美联储面前。(瑞士央行)显然是个例外,但那里的通胀问题略有不同。”

瑞士央行周四将主要政策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1.5%,令市场感到意外。此举使瑞士成为首个降息的主要经济体,显示决策者对抑制通胀的信心日益增强。

Raithatha表示,“我想说,对欧洲央行来说,关键是欧元会发生什么。目前,市场预期美联储和欧洲央行的加息路径相当相似。我们对此的看法略有不同。”

他说,如果美联储在2024年保持利率不变,“而欧洲央行确实降息,那就会对欧元产生影响。”

"欧元可能会贬值,但我们不知道贬值幅度有多大,但如果欧元接近平价,这可能是一个极端的假设,那么这显然会进一步引发通胀担忧," Raithatha表示。

先锋集团预计欧洲央行今年将降息四到六次。

欧洲央行在本月早些时候维持利率不变后,预计将在6月份首次降息。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风险提示】根据外汇管理相关规定,买卖外汇应在银行等国家规定的交易场所进行。私自买卖外汇、变相买卖外汇、倒买倒卖外汇或者非法介绍买卖外汇数额较大的,由外汇管理机关依法予以行政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