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交易提醒:美联储加息预期降温压制美元,澳联储本周或加息50基点

2023-06-05 00:00:00 汇通网 

汇通财经APP讯——北京时间6月5日亚市早盘,美元指数微涨,目前交投于104.09附近。美元指数上周五上涨,此前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岗位激增,同时交易员权衡美联储可能在6月跳过一次加息的利弊。报告显示,5月非农增加了33.9万,远远超过经济学家平均预测的19万,4月增加25.3万。尽管招聘情况强劲,但美国5月失业率从4月触及的53年低点3.4%上升至3.7%。

上周四美元指数收跌0.45%,为一个月来表现最差的一天,上周五收涨0.07%,报104.09。

Amundi US固定收益和货币策略主管Paresh Upadhyaya说:“美联储官员最近有关需要暂停加息一次然后可能会考虑在7月加息的讲话把自己逼到了墙角,我认为在5月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他们会后悔的。”

货币市场目前认为美联储6月加息的概率约为29%,低于上周早些时候的近70%。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上周四表示:“至少是时候在一次会议上按下停止键,看看情况如何。”一天前,美联储理事杰斐逊说:“跳过一次加息,将使委员会在做出关于进一步收紧政策的决定之前看到更多数据”。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的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说:“挑战在于,美联储已经进入了(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之前的静默期,这意味着在这份就业报告之后,将很难看到官员们的回应或任何指引。"

美国参议院上周四晚间通过了一项暂停债务上限以避免灾难性违约的法案,使美元失去了一个主要支撑,由于其避险地位,美元曾自相矛盾地成为不确定性的主要受益者。

上周五英镑兑美元一度升至1.2544高点,随后回落,最后收跌0.58%,报1.2449。

机构分析表示,如果迹象继续表明英国的通胀问题比美国和欧元区更严重,英镑可能会经历一段表现不佳的时期。分析师称,英国央行可能在6月和8月加息以抑制通胀,但长期利率应该会在下半年下滑,因为投资者的担忧从高通胀转向经济增长疲软。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上周四表示有必要进一步收紧政策,这提振了欧元。上周五欧元兑美元一度升至1.0778,随后回落,最后收跌0.46%,报1.0710。

野村证券预测,欧洲央行将再加息两次,将在2024年底首次降息。野村证券经济学家表示,到目前为止,欧元区核心通胀率仅比峰值下降了0.4个百分点。因此,还远不能得出加息完成的结论。欧洲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密切关注核心价格和服务价格,尤其是这两个分项的月度走势,以判断通胀压力是否已经缓解到足以结束加息周期。

野村证券预计欧洲央行将从现在开始再加息两次,即6月和7月加息各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为3.75%。此后,若核心价格已充分放缓,欧洲央行可能就此结束加息周期。到那时,市场将好奇欧洲央行何时会进行首次降息。野村仍认为第一次降息要比市场预期的晚得多,要到2024年底才会到来。

德商银行认为,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会为欧元提供进一步的上行潜力。德国商业银行经济学家预计在即将到来的6月会议上,欧洲央行可能会进一步加息。然而,欧洲央行管委维勒鲁瓦表示,剩余的加息将是边际性的,这证实了该行欧洲央行观察人士的观点,即在下一次加息后的一段时间内,进一步加息面临的阻力将会增加。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不会为欧元提供任何进一步的上行潜力。欧元兑美元若要回升至更高水平,必须受美联储对利率前景持谨慎观点推动。

上周五美元兑加元延续下滑,一度触及1.3406的逾半个月低位,最后收跌0.19%,报1.3419。

加拿大丰业银行经济学家预计,加拿大央行本周将加息25个基点,并维持为进一步收紧政策敞开大门的指导方针,主要保留了与最近声明中最后一段指引相同或非常相似的内容:“管委员会继续评估货币政策是否足够限制性以缓解物价压力,并准备在必要时进一步提高政策利率以使通胀回到2%的目标。”如果加拿大央行本周不加息,预计鹰派指引对加拿大利率曲线前端的影响可能等同于加息。

上周五澳元兑美元一度升至0.6638,为5月24日以来最高,此前澳洲独立工资制定机构宣布从7月1日起将最低工资提高5.75%。上周五汇价最后收涨0.55%,报0.6604。澳洲联储的加息预期帮助提振澳元。

多伦多Corpay公司外汇策略师Peter Dragicevich表示,澳洲联储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再加息50个基点,并可能在周二的政策会议上启动这一进程。

加拿大皇家银行上调澳洲联储终端利率预测至4.35%。加拿大皇家银行首席经济学家Su-Lin Ong在周五的研究报告中表示,考虑到最近的一些变化,包括今日公布的最低工资决定,加皇银行预计澳洲联储将在6月和7月分别加息25个基点,将终端利率预测从目前的3.85%上调至4.35%。

周一重点数据和大事

机构观点汇总

1.三菱日联:预计美联储6月将暂停加息一次;

①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美国宏观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表示,美国5月非农新增就业人数本身并不足以让市场将6月份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提高到足够高的水平,但会让市场讨论美联储将如何传达跳过6月加息的信息;

②总的来说,只要剩下待公布的数据不偏离轨道,美联储就可能会采取鹰派的跳过策略,即在6月不加息,但暗示这不意味着他们结束加息周期,他们可能使用点阵图来传达这一信息,如果终端水平上升的话

2.法巴银行:现在适合逢低买入欧元;

①欧元区通胀放缓和对欧元区经济增长的乐观情绪消退,导致欧元创下2022年4月以来最糟糕的月度表现。然而,尽管存在不利因素,投资者越来越倾向于将欧元兑美元的新一轮疲软视为买入良机,理由是美联储很可能在6月暂停加息;

②纽约梅隆银行高级外汇策略师Geoff Yu表示,像一两个月前那样抛售欧元不再是轻而易举的事,欧元跌势的峰值已经出现;

③法巴银行全球宏观策略主管Sam Lynton-Brown表示,现在适合逢低买入欧元,而不是逢高卖出。一年后,预计欧元兑美元将高于1.10,不认为该货币对会跌至1.05以下并停留在那里

3.裕信银行:英镑面临英国央行利率预期被重新定价风险;

①裕信银行称,在数据显示英国4月份核心通胀意外加速后,投资者押注英国央行会非常激进地加息,但英镑似乎很容易受到预期减弱的影响。该行外汇策略师Roberto Mialich在报告中说,从英国远期隔夜指数掉期曲线的走势来看,8月前英国将累计加息整整50个基点,11月前将累计加息近100个基点;

②他还表示:“如果英国央行新一轮收紧政策的力度没有市场目前预期的那么大,英镑仍面临该行利率预期被重新定价的风险;”

③下一次英国央行会议将在6月22日,也就是英国最新通胀数据公布的第二天,英镑届时可能会维持相当不稳定的走势

4.澳洲联邦银行(CBA):市场押注澳洲联储6月将加息,澳美获支撑;

①澳洲联邦银行(CBA)外汇策略师Carol Kong表示,由于澳洲联储加息的积极重新定价以及人民币走强,澳元兑美元已升至0.6610上方;

②上周早些时候,澳元兑美元交投在0.6500附近。澳大利亚公平工作委员会今日宣布低收入者的工资将上涨5.75%,这应该不会让澳洲联储感到担忧,但4月份月度CPI指标的意外上升意味着,该联储下周的政策会议很可能会进一步加息;

③市场预期下周二澳洲联储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40%,而在薪资决定出台前的预期为25%。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