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中长期有利好!澳洲联储本周料维稳,但可能很快再次加息

2023-06-05 09:25:57 汇通网 

汇通网6月5日讯—— 调查显示,澳洲联储本周将维持基准利率在3.85%不变。澳洲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601099)银行预计周二澳洲联储会暂停加息,澳新银行预期澳洲联储会加息25个基点。澳洲国民银行的经济学家Taylor Nugen认为,澳洲联储将在8月前再次加息。29名受访者中有20人(近70%)预计,到9月底,澳洲的利率将达到4.10%或更高,其中6人预计利率将达到4.35%。

北京时间6月6日12:30,澳洲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一项针对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澳洲联储本周将维持基准利率在3.85%不变,尽管通胀率远高于目标区间。经济学家对今年利率何时何地见顶存在分歧。

继4月份暂停加息后,5月2日澳洲联储意外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3.85%,续刷2012年以来新高,令金融市场和大多数预计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的经济学家感到困惑。

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通货膨胀率会在短期内降至澳洲联储2%至3%的目标范围,澳洲联储主席洛威最近在议员面前表示:“我们在这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不过,尽管对未来升息的预期非常活跃,但32位分析师中有21位(近三分之二)预计,澳洲联储将在6月6日将官方现金利率维持在3.85%不变。

在主要的本地银行中,澳洲联邦银行、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和西太平洋银行预计周二澳洲联储会暂停加息,澳新银行预期澳洲联储会加息25个基点。在5月29日至6月2日的调查中,还有10家银行预测澳洲联储本周加息25个基点。利率期货价格显示,6月6日加息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

澳洲国民银行的经济学家Taylor Nugent说:“我们预计6月份会暂停加息,因为澳洲联储已经放慢了加息的节奏。在4月暂停加息后,5月加息,我们不确定数据是否能证明他们最快在6月加息,尽管我们仍然预计他们会再加息一次。”

Nugent补充说:“利率水平的限制仍不足以让澳洲联储感到放心,通胀将及时回到目标水平。我们认为澳洲联储将在8月前再次加息。”

自2021年6月以来,澳洲的通胀一直保持在或高于澳洲联储的最高目标区间。

最新月度数据显示,澳洲4月份房价同比涨幅从3月份的6.3%加速至6.8%。在季度基础上,上一次报告的通货膨胀率为7.0%,下一组数据将于7月公布。

尽管许多人表示利率仍需上调,但对于第三季末的现金利率水平,市场并未达成明确共识,上月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这种分歧一直存在。

一些分析师指出,近几个月来,澳洲联储采取了走走停停的做法,导致人们对利率需要上调多少(如果要上调的话)感到困惑。

29名受访者中有20人(近70%)预计,到9月底,澳洲的利率将达到4.10%或更高,其中6人预计利率将达到4.35%。其余9家银行预计澳洲利率将维持在3.85%。

澳洲联邦银行澳大利亚经济主管Gareth Aird表示:“如果澳洲联储通胀数据强于澳洲联储的预测,那么他们可能会继续加息。因此,在接下来的两到三次会议上,他们明显有提高现金利率的风险。”

澳元兑美元日线图

北京时间6月5日9:22,澳元兑美元报0.6592/94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